注册
河南 > 文化

“梅”有失败 “西”望仍在 阿根廷2-1绝杀尼日利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点,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D组迎来生死战!阿根廷队2-1绝杀尼日利亚顺利出线,梅西破除魔咒,贡献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点,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D组迎来生死战!阿根廷队2-1绝杀尼日利亚顺利出线,梅西终于破除赛场魔咒,贡献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可谓冷门迭出,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经历更是一波三折。首场对战弱旅冰岛,却被“北欧海盗”强势追平,第二场更是爆冷0-3惨败于克罗地亚,全队仅1积分命悬一线。梅西代言蒙牛的那句广告语“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一度成为网友调侃热词。

梅西进球

但只要“西”望仍在,强者就不会放弃。阿根廷队对战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上半场巴内加巡航级长传将球给到梅西,梅西禁区前沿卸球、停球、打门,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足球直挂远角1:0,阿根廷队首开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也是俄罗斯世界杯第100粒进球。他打破了自己世界杯赛场上662分钟的“进球荒”。同时,梅西上一粒世界杯进球也是在对阵尼日利亚时打入的,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西打入了2粒进球。

摩西进攻

下半场易边再战,尼日利亚队做出换人调整,前锋14号伊希纳乔被前锋9号伊哈洛换下。第48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角球机会,阿根廷队马斯切拉诺禁区内拉倒巴洛贡,主裁给马斯切拉诺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此判罚引起阿根廷队球员争议,经过了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回放后,主裁判维持点球判罚。尼日利亚队球员摩西一记成功射门,将比分改写为1:1,双方局面再度僵持。

罗霍绝杀

顽强的阿根廷人没有放弃,在比赛第86分钟,阿根廷队梅尔卡一记大力传中,为罗霍提供了凌空绝杀的完美机会,凭借此粒进球,阿根廷队最终以2-1惊险晋级!

赛场花絮

阿根廷人马拉多纳一直是赛场之外最耀眼的明星,前两场阿根廷队比赛他都准时出现在赛场边为球队加油。本场比赛,马拉多纳如期出现。当梅西进球时,马拉多纳高兴的仰天长啸,情绪非常激动。但或许是比赛太过跌宕起伏,59岁的马拉多纳差点昏厥倒地,最终被赛场工作人员帮助下才走出赛场。

马拉多纳

一直以来,梅西都被称作马拉多纳接班人,但今天,梅西再次证明自己。或许梅西的足球魅力就在于此,愈是艰难,愈见拼搏。这位170的小个子在赛场上爆发的能量总能震惊所有人,他的传奇经历让无数人开始相信运动的真义:热爱可以创造无限。

期待接下来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为球迷送上更精彩刺激的比赛。(王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