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长安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长安大学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为“长安大学速达研究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在前期新能源、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合作已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

近日,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长安大学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为“长安大学速达研究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在前期新能源、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合作已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开启深度合作新模式。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最大限度整合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解,进行更深层次、更全面的合作,不断创造新资源,推动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复合型人才,赢得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更大空间,创造美好未来。

签约仪式现场

长安大学副校长王建伟、校长办公室主任戴宏、汽车学院院长余强、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旭辉、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与学科办公室主任柳有权、学生就业处副处长唐少君、科技处副处长田锦、汽车学院副院长陈昊、汽车学院教授刘生全,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红宇、董事办主任赵静,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复活、党委书记薛运成、副总经理李雪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邓云潮主持。李红宇与王建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为“长安大学速达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红宇致辞

李红宇在致辞中对未来双方即将开展全面合作表示期待,她表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是办好教育,培养工匠型、技能型人才的根本保证。创新驱动发展,共融、共生、共享是当代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内在动力,也是企业长盛不衰的秘密武器。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教学与生产的结合,校企双方强强联合、互相支持、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实现教育与生产的可持续发展。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长安大学的合作既可推动双方制度和技术的创新,又可实现资源和信息的有效组合与综合利用,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日后的合作势必会开出更美丽的花朵,科技创新达到新高度,为“一带一路”倡议和美丽“中国梦”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

长安大学副校长王建伟致辞

王建伟对能够与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全面合作表示荣幸,并高度评价了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表示,长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近年来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此次与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共同打造国内外知名科研中心,推动新能源产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长安大学与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很早以前就是合作伙伴关系,今后也将不断拓展交流空间,不断深化前进方向,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助推国家和社会发展。

为长安大学速达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据了解,近年,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与长安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推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2009年8月,长安大学教授刘生全受聘于三门峡速达节能新能源科技研究院,正式成为该院特聘专家。刘生全教授30余年来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先后获得专利技术16项,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2008年因科技贡献突出被评为“陕西省产学研联合开发工程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三秦人才”。2014年,刘生全教授与李复活博士通过多年合作研发,共同编著出版《醇醚燃料与汽车应用技术》一书,目前已作为新能源汽车、石油化工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习教材,同时也为研究醇醚燃料以及汽车技术人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此次三门峡速达交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安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正是响应了这一号召,强强联合,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双方优势,未来将在联合科研、教育实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重点打造国际一流科技创新平台,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为“一带一路”倡议和美丽“中国梦”的实现作出应有贡献。(王晓亮 詹江峰 刘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