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严查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骑电动车逆行小心挨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昨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召开了“交通违法曝光日”新闻通气会,通报一批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运输企业等。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会后

昨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召开了“交通违法曝光日”新闻通气会,通报一批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运输企业等。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会后,交警部门组织媒体一同上路,现场查处交通违法,对一些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

每月25日是全省交通违法曝光日,从2016年开始,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会在每月这一天对上月存在的相关交通违法情况进行集中曝光。会议上,交警部门曝光了截至6月中旬我市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货运企业、货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等。其中,焦作鹏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为货运企业交通违法未处理条数第一名,达到621条;大型汽车豫HD2990为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条数第一名,达到49条;大型汽车豫HB5350为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条数第一名,达到12条;孟州市泰兴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逾期未检验车辆数量第一名,为123辆。

会后,交警部门还安排了针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和曝光行动。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在塔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东南角看到,每几分钟就会出现一起非机动车逆行的情况,多数人员面对交警查处都称知道已经交通违法,今后一定注意。但也有一些交通违法人员被查处后感觉惊讶,甚至觉得非机动车违法是小事,不值得被处罚。

昨日16时许,在丰收路与民主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逆行被查处。该女子说骑电动车逆行没啥大不了,感觉自己被查很倒霉。最终,在交警的批评教育下,该女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于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等进行曝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任人表示,目前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现象突出,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文明守法出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