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孙大智会长谈女性是居家风水安定的源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女人是居家的风水,是说一个家庭是否幸福、安康、后代能否成才,老人是否安渡晚年,跟这个家的女主人有很大的关系。好女人会旺三代,坏女人会坏三代,是有道理的。好女人,不是姿色,而是心血;好妻子,不是相貌,而

女人是居家的风水,是说一个家庭是否幸福、安康、后代能否成才,老人是否安渡晚年,跟这个家的女主人有很大的关系。好女人会旺三代,坏女人会坏三代,是有道理的。好女人,不是姿色,而是心血;好妻子,不是相貌,而是心貌。因此,丈夫好好爱你的妻子吧,她不仅是一个不花钱的保姆,她还是你家的顶梁柱,她更是你家风水的源泉。

女人是居家风水的源泉,是由女人属水的特质决定的。女人天生就是水做的,这个水就是家里的风水。有水性的女人,是旺夫之象。女人温柔如水,男人运势就好,家庭自然兴旺;而女人若经常像个怨妇一样发脾气,男人肯定运势很差,家庭自然很衰。其实,这个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至于女人脾气好不好,就看男人有多疼自己的女人了。女人的命好与坏,就看她是否珍惜这个水性。尊重女性的男人往往发财,因为男性需要水的滋养,才能将财气勃发出来。

一个家庭幸福不幸福,百分之八十取决于女主人,看一个女人的精神面貌,就差不多可以判断她的家庭的现状了。在男主外、女主内的中国大多数社会关系里,女人的关系其实是多样而复杂,同时也是最影响家庭环境的人。女人往往在家里待的时间要长一些,要处理家里的大小琐事,常常还要最直接面对老人和小孩,还要关心男人的事业什么的,真的很不容易。

一、夫妻之道就是阴阳二气的能量交换

世上有男女,一日有昼夜,一年有寒暑。夫妻道,也就是阴阳之道,夫义妻顺,阴阳平衡。女人多事,男人无声;女人不柔,家财不旺。

男人属阳,女人属阴,“一阴一阳之谓道”,夫妻之道就是阴阳二气能量的交换。也就是说,努力了一场,男人需要从女人那里得到自己想要的,女人也需要从男人那里得到自己想要的。要想两个人都能得到,那就都要付出。同时,自己的付出正是对方所需要的。

夫妻又叫伴侣。伴侣的“侣”字很有意思,它是由两个“口”字和一个“人”字组成的。繁体字的“侣”字是这样写的:“侶”。这说明伴侣是由两口人紧密连结在一起而形成的。两人走到一起是缘分,能够白头偕老那是福分。

在风水上讲妻财生官,官制比劫以护财。财旺则可事业旺,财又生官。所以夫唱妇隨,非常和谐,一切顺利。但是,一旦两人生气、闹别扭,一切顿时化为泡影。而睹气、分居是最现实的惩罚。这样的风水气场,被自己给破坏了。

“男人无妻财无主,女人无夫身无主”。夫妻关系是最亲密的社会关系,也是家庭幸福的基础;更是风和景明的最终表现。

二、男人有财没财跟女人的关系很大

什么样的男人发不了财?经常换女人的男人发不了大财。只会怪女人的男人也发不了财。吃软饭的男人发不了财。担不起责任的男人发不了财。对未来没有规划的男人发不了财。男人泡女人不懂珍惜的发不了财。沉迷游戏的男人发不了财。不愿意吃一点亏的男人发不了财。算计女人的男人发不了财。小性子十足的男人发不了财。没有主见的男人发不了财。好吃懒做的男人发不了财。和女人一般见识的男人永远发不了财。

“旺夫”或“旺妻”不是绝对的。夫妻之道是一种能量交换。如果交换后得到了自己所需的能量,那就是旺,对方就是旺夫或旺妻。如果交换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甚至所得是自己厌恶的,费力还不讨好,那就是一种“克”。有人结婚后很快事业有成,有人婚姻事业运越来越差,灾祸百出,就是这个道理。

三、夫妻合谐是居家风水好坏的前提

不快乐的夫妇在讨论问题时,常常“发散讨论”,陷入一种叫做厨房水池的怪圈。厨房水池是什么呢?是指一个局部冲突弥散到你整个亲密关系里的所有事情。你们原本在谈厨房水池,突然间话题就到了我怎么对待你的母亲,甚至追溯到我们开始约会之前,我哪次迟到了,一下子开始秋后算账。快乐的夫妇是不会这么做的,他们总是就事论事。而不快乐的夫妇无法做到这点,不能把对话集中在一个话题上。

四、夫妻之间风水问题的核心是阴阳平衡

女人太强,男人不旺。传统文化认为,女人是水做的,而水为财,是故,女人天生就是财命。但是女人太强,男人不旺。这种家庭阴盛阳衰,丈夫也会未老先衰,甚至早亡,在这种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也会性格变态。

女人为一家的喜星。一个家庭是否安乐是否安静是否兴盛,妻子的作用至关重要,女人能做一个性如水的妻子,定生贵子、助夫成德、家庭美满。

女人又是家里的财星,你对老婆不好,就是对财不好,那财就不会来找你,或者不愿意留在你身边。所以那些不尊重不疼爱自己老婆的,而又整天想着怎么发财的男人,你是不是应该审视一下自己?

天地之道,人事之理----天刚地柔,男人要刚健,自强不息,进取不止;女人要阴柔,厚德载物,包容慈爱。女人性格倔强、自我中心、霸掌家权、缺乏温柔,有违女人属性。犹如母鸡司晨,乱了纲常。

其实女人要的幸福很简单。你可知道她的任性、她的坏脾气其实都只是在对你撒娇,希望你更重视她。尝试着在出门之前吻一下你的女人。常常温存的告诉她,你有多么的爱她。休息的时候抢过她手里要洗的衣物。天气好的时候带她到公园散步。睡觉前给她讲讲公司里,回家路上看到的有趣的事情。偶尔耐心倾听女人讲的事情,即使你对白菜5角或是4角一斤不感兴趣。在她穿了新衣服的时候,男人要看上2分钟,然后诚心夸奖一下她。如果裙子大了,就说你又苗条了,如果裙子小了,就说如果大一点会更漂亮。逛街的时候可以拉着女人的手或者揽着她的肩膀,因为这样,她会觉得幸福。女人都希望在平凡中被呵护,被爱着。你温存的点点滴滴一定能让她闻到幸福的芳香。其实女人要的幸福很简单。你要耐心的对你的女人好,不需要如火山那样火热,也不需要如海浪那样汹涌,细水长流地爱就足够让她幸福一辈子。

夫妻和万事兴夫妻不和万事衰。挑剔,怨恨,指责成了现代人大多数人的情绪。这些负面情绪给人们带了负能量,是很多家庭不幸、事业不成的根基。思人恩德,想人好处,这叫聚光。光向上走,表现在脸上,就是微笑。微笑的脸是元宝形,嘴像莲花一样,肯定聚财。

想人不好,抱怨人,嫉妒人,憎恨人,这叫聚阴。气阴则下沉,表现在脸上,就是苦瓜脸、苦瓜相,肯定会倒霉。

风水源头,在于孝亲祭祖,根深蒂固,枝叶自然茂盛。事业兴旺、家庭兴旺、多遇贵人,在于夫妻和睦、阴阳平衡,万事则兴。夫妻双方都孝敬对方的父母,尤其是妻子孝敬好自已的公婆,是在培植自已的风水根基。

贵人得进,小人远离,夫妻和万事兴。小人得进,贵人远离,夫妻不和万事衰。夫妻是阴阳,阴阳要平衡,阴阳、太极、八卦、男女也。世上的男女都要认真体会,终身体会。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