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阅读结硕果,感恩助成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2日,东方今报的主编和记者们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啦,这又是要采访谁呢?原来是五五班牛子涵同学的文章《偷喝酒的滋味》,在《阳光少年报》“2018‘阳光小作家’

6月22日,东方今报的主编和记者们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啦,这又是要采访谁呢?原来是五五班牛子涵同学的文章《偷喝酒的滋味》,在《阳光少年报》“2018‘阳光小作家’中高年级组闯关赛”中喜获一等奖。报社李书恒主编作为颁奖嘉宾为牛子涵同学送来了荣誉证书和奖品。这是奖励,更是对孩子的一种鼓舞。

交谈中,牛子涵同学说:“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们对我的关心指导。特别是赵老师交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学习的方法。我要感恩老师!”说着,就郑重地给赵利霞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此番举动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是的,老师们用心做教育,孩子们心怀感恩,这就是教育的正能量!

作为孩子的指导老师,兼班主任的赵利霞老师说:“牛子涵同学平时就是个很爱阅读的孩子。四大名著不知看了多少遍,对阅读的热爱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阅读交流课上,班上的孩子经常会对自己的阅读体会进行争论,而这个孩子的表现尤为突出。所以,牛子涵这个爱阅读的孩子取得这样的成绩,一点都不意外。”

惠济区实验小学一直以来,致力于师生读书氛围的营造,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以及读书方法的指导。在聆听心声,顺势而教的教育理念指引下,惠济区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必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刘煜)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