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记“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2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张宏华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会如期进行,区教体局教育科副科长宋继昌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首先,工作室主持人张宏华就本学期工作室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ldqu

6月22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张宏华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会如期进行,区教体局教育科副科长宋继昌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工作室主持人张宏华就本学期工作室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本学期,我们的工作室作为惠济区唯一一个名师工作室参加了省名师工作室的遴选,整个过程我们收获很多。本次申报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先要全市进行一轮筛选,考核包括两方面:一是审查工作室运行以来的各项档案材料,二是主持人的笔试演讲答辩。正是由于成员们的团结,所以我们的工作室在市选拔这一关时顺利过关!其次要感谢学校的支持,感谢曹校长给了我很多备考指导,让我顿时信心大增!虽然这次落选省级遴选,但田校长温暖的话语还在耳畔:‘辛苦了,我们能在全市胜出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过去了就不要多想了,下次再努力!’曹校长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安慰我道:‘没事,我们已经很棒了,相信咱们这班人会用实际行动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的……”

接着,进入交流环节。成员们互相诉说着自己的教育故事,差生转换、家校沟通、班级评价……经验的交流,思想的碰撞,诠释着工作室的魅力。随后,宋继昌副科长总结道:“作为工作室的一员,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反思,这样才能成长。另外,在自己成长的同时,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去影响更多的班主任。”最后,学校为成员们发放了理论书籍供暑期阅读,我们只有实践是不行的,需要理论做支撑才能把班级工作做的更好,班主任的工作事无巨细,我们要利用零碎的时间,做个有心人,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提高班主任素养。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实验小学张宏华名班主任工作室才刚刚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今后将继续打造工作室团队,让班主任成果精彩呈现。 未来教育,自强不息,达成美好!(刘煜)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