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高考一分一档表公布!家长考生报志愿必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5日零时,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了今年普通高招分数段统计表(即“一分一段表”),对每一个分数上有多少考生、该分数线以上有多少考生进行了详细统计。

6月25日零时,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了今年普通高招分数段统计表(即“一分一段表”),对每一个分数上有多少考生、该分数线以上有多少考生进行了详细统计。

所谓“一分一段”,就是以“1分”为单位,统计考得该分数的考生人数和累计人数。文理科分开排名,每一个分数段上有多少人一目了然。 为了便于考生准确定位填报志愿,我省公布的分数段统计会加入政策性照顾分。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为98.38万人,比去年增加11.8万人, 从“一分一段表”上看,文科683分以上的考生能进入全省前5名,一本线上有21887人,二本线上有97621人。理科703分以上能进入全省前5名,一本线上有100709人,二本线上有266423人。也就是说,全省有122596名考生过了一本线,有364044名考生过了本科线。

省招办提醒考生,要利用好“一分一段”表对自己做出准确定位,作为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

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表可是高考填报志愿的“神器”!用好这个表格,某种程度上可以决定你能去哪所大学、学习什么样的专业。

什么是“一分一段”?

它显示每一个分数全省考生有多少名,能让你计算出自己的排位。目前的段表,是将全省同科类考生的档案分(考生总分+政策加分)从高到低排列(分数相同的则为并列),再按每1分一段,统计“本段人数”;从本段向上一直到最高分段的所有“本段人数”相加,则为“累计人数”。一分一段表上显示出每一个分数全省的考生有多少名,这个数据的参考价值最大。

“一分一段”有什么用

“一分一段”表内对每一个分数线上有多少考生、该分数线以上有多少考生进行了详细统计。 普通文理科从100分起一分一段一公布,一直公布到最高分,其中的分数已经包含政策性照顾分。此外,专升本、对口生按专业、类别公布到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不再一分一段公布,艺术、体育类文化成绩排序包含在普通文理科中,不单独公布。

在填报志愿时,首先参考自己在全省的排名,再看想选报学校的招生计划,最好是计算一下同等梯度的高校在河南招生计划的总和,结合自己的排名,从而较好地选报志愿。无论河南考生是多少,全国高校的招生量就那么多。

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招分数段统计表

(文科)

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招分数段统计表

(理科)

(综合来源于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