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游园抢救溺水男童 郑州护士: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省省立医院护士史肖鸽在航空港实验区一家水上乐园游玩时遇溺水男童,她双膝跪地对男童实施心肺复苏按压,使得男童消失的脉搏恢复。

原标题:“但凡有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

河南省省立医院护士史肖鸽在航空港实验区一家水上乐园游玩时遇溺水男童,她双膝跪地对男童实施心肺复苏按压,使得男童消失的脉搏恢复。此事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众多网友为史肖鸽点赞。

6月23日,央视新闻频道用时约1分9秒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史肖鸽说:“经过几分钟的按压之后,我发现他的脉搏能摸到,那一瞬间触动了我,我感觉他有希望,他一定能够救活。当时(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一直不停地按压(心肺复苏)。我相信,无论哪一个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但凡有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

本报今日头条号上,有网友留言:史肖鸽是“河南好人”“为胸怀大爱的河南人点赞”。其他网站上,网友纷纷为史肖鸽点赞评论:“救了一个男孩,挽救了一个家庭”“孩子你的命不该绝,是那位美丽的护士给了你第二次生命”等。

6月23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团工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准备把史肖鸽推选为“最美航空港青年”人选,并邀请本报对她的事迹跟踪报道。(记者 王军方/文 通讯员 闫良玉 张傲霜/图 线索提供:连瀛政)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