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二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中赛区)开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3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和北京工业大学组织、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海尔中央空调杯”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中赛区)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

6月23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北京工业大学组织、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海尔中央空调杯”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中赛区)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

河南科技大学会场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全国竞赛委员会评审专家组组长吴德绳、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马国远、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刘建涛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19所华中地区高校的28支代表队的专业负责人和选手共12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竞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林主持。

开幕式上,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书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全国各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嘉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华中地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解和认识,共同发展。

随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马国远张朝晖秘书长、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刘建涛分别致辞,并对河南科技大学为大赛举办所提供的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竞赛评委会主任、暖通空调领域顶尖专家吴德绳为参赛师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紧抓时机,做好规划,积累实力”的主题报告。他说道:“青年学生作为复兴中国之梦的主力军,要通过在大学的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维素质和再学习的能力,要怀着对知识的好奇和渴望,用更好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个能为社会做出奉献的人。”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创新设计三个方面的能力,旨在鼓励学生将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创新意识及创造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组中,河南科技大学“冰河队”获得创新设计一等奖,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牧昱能源设计团队”获得实践技能一等奖,华东交通大学“花椒先锋队”和河南理工大学“冬日暖风队”获得本科生综合组一等奖,郑州轻工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4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等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研究生组中,河南科技大学何慧同学获得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张弘韬同学和河南科技大学杨书伟同学获得二等奖;河南理工大学付圆圆、湖南大学郑英发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