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以茶为媒谱文化新曲 河南省首届精品陶、茶文化艺术品鉴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以茶为媒谱文化新曲,与陶为友赏盛世收藏。6月22日~24日,河南省省直职工首届精品陶、茶文化艺术品鉴会在省直职工健身中心举行。一时客商齐聚,茶友如云,盛况空前。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河

以茶为媒谱文化新曲,与陶为友赏盛世收藏。6月22日至24日,河南省省直职工首届精品陶、茶文化艺术品鉴会在省直职工健身中心举行。一时客商齐聚,茶友如云,盛况空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河南省人大建设杂志社、河南省省直国民体质检测中心主办,河南省省直机关健身中心承办,郑州凤凰茶城、汇美茶城协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搭建茶文化交流平台,助力中原茶文化发展。

茶为国饮,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可谓始于神农,闻与周公,饮于两晋,兴于大唐,盛于两宋,繁于当今。开封作为茶文化名城,其特有的金花茯茶被称为“大宋官茶”。在茶文化展区可以看到,绣着“中国健康雅礼,河南文化名片”字样的大宋官茶彩旗迎风飘扬,展位前,品茶的友人络绎不绝。

信阳毛尖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历来深受人们喜爱。信阳毛尖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五代传承人程贵荣带着“程氏族茶人”品牌惊艳亮相,受到茶友的广泛好评。

推动制茶工艺发展,不但要传承古法,也要融入现代科技。洛阳加多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云南普洱茶为依托,精选天然中药材为原料,运用现代生物技术萃取,浓缩制成的加多健普洱茶膏,以其养生功效和便于携带的特性,吸引了大量茶友关注。

河南省茶之韵商贸有限公司的创新品牌金丝兰红茶、拥有核心产地的八马茶业、以陈皮普洱为主打产品的自创品牌“吉享”、回归本味的福鼎白茶、定位年轻消费者的黑白茶道、以制药经验制茶的龙润茶、由大师监制的密云龙国茶、源于福建安溪的一芽红、陈醇暖润的茶妈妈陈皮普洱、云南龙润茶业的润家号、传承经典的土林凤凰沱茶、广云双宝的柑普茶、武夷山密云龙岩茶、璞正元、耀江南、柠小红等国内知名茶企和品牌纷纷展示了自家的核心产品。

在精品陶瓷展区,由大师亲自操刀制作的钧瓷、汝瓷、紫砂作品让人大开眼界。

据介绍,本次品鉴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国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国政、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许海军、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杨文杰、高级工艺美术师顾跃鸣、国家级工艺美术员李俊、国家级工艺美术师邵美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陶志玲、高级工艺美术师江建翔、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江勤翔、中国陶瓷协会会员刘志刚、国家级工艺美术员李俊等10多位也将亲临现场,与藏友们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