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基金在河南成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1日,由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智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基金主办,华夏国际智慧家庭教育研究院、河南云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南枫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学生安全

6月21日,由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智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基金主办,华夏国际智慧家庭教育研究院、河南云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南枫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智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基金成立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河南省政府参事赵志正、河南省教育厅原高招办主任侯福禄、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会长张露、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军辉以及全国各届专家学者、河南省各地市企事业单位、教育及媒体代表等关注公益事业发展的社会各届人士参加了本次大会。

张正德在讲话中表示,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学生安全救助工作,学生安全事故发生之后,在学校救助之外,基金会应发挥社会组织积极的作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他对基金会开展的学生安全救助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基金会保持良好的工作发展态势,明确自身社会职责,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在社会服务中积极发挥协助作用,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使社会组织在服务于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强有力的作用。

张露介绍,基金会作为慈善组织,给更多关心慈善的人士投身慈善事业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受益,让学生不再受到伤害,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慈善,关注学生安全问题,为学生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她指出,学生是家庭的希望,学生的成长需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关注相结合,智慧家庭教育项目基金的设立和实施落定,给千万的学生家庭提供引导和帮助,满足了我国现阶段的教育需求,并对祝博士热心公益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赞赏。

据了解,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智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基金是国内最具特色、最具创新的项目基金之一。以心理学应用为特色、家庭教育为核心、智慧应用为目的,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用系统思维构建成全新的教育模式,使三者有机结合,科学育人、智慧教育,激发个人潜能和内动力,促进个人及家庭的提升及升级,进而提高中华民族的幸福力和软实力。

“智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基金创始人、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华夏国际智慧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法国国际心理学应用协会会长祝晓琳对项目基金的成立背景以及2018年的工作规划做了全面的介绍。2018年,“智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基金将围绕“智慧教育进千校”和“智慧教育进万家”,在国内首次提出“心理学应用+智慧教育”的创新理念,结合社会关注焦点问题打造出“智慧家庭”、“智慧教育”、“智慧职场”、“大学生软实力提升”四大特色公益行,为爱启程,为中国教育公益事业发展添助力。

据悉,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专注于学生安全救助的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8月14日,于2017年7月26日首批获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以“关爱学生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公开募集资金,开展学生安全救助、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奖励为学生安全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