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融每日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央行周四进行6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Shibor多数下行,7天Shibor涨0.3bp报2.8250%。2、腾讯:随着年中时点的到来,一轮新的揽储大战又在各银行间硝烟渐起。大额存单普遍上浮超40%;结构性存款火爆,成为许多银行保本理财的“继承者”。

 

银行理财

◆1、央行周四进行600亿元7天、4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Shibor多数下行,7天Shibor涨0.3bp报2.8250%。

◆2、腾讯:随着年中时点的到来,一轮新的揽储大战又在各银行间硝烟渐起。大额存单普遍上浮超40%;结构性存款火爆,成为许多银行保本理财的“继承者”。分析师预计,为了使结构性存款更加“真实”,预计结构性存款将迎来一轮自上而下的监管潮流。

基金理财

◆1、还剩最后一周,各家基金公司就要将分级基金转型方案上交至监管部门。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各家基金公司的转型方案大多已初步形成,其中转型为LOF基金料占主流。此外,不仅多只分级B在近期发布下折预警,分级A也多次在市场震荡中普涨。

◆2、中国证券报报道,华北、华南等多地证监局近日下发督促辖区公募基金按照资管新规要求做好整改工作、有序压缩不达标资产规模的通知,要求每月报送上月整改情况。基金业人士表示,目前整改的方向主要包括短期理财、分级基金或专户中涉及嵌套等不合规业务类别等。在压缩不达标产品规模、出清“旧产能”的同时,公募基金行业在进行新领域布局,包括发行新产品、利用新技术和开展新服务等。公募基金“有堵有疏”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3、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期《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表显示,截至6月15日,目前有48家基金公司的设立申请待批。其中今年以来有4家基金公司提交申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材料,分别是华融基金、华都基金、粤富基金和国成基金。此外最新一期的基金公司设立申请公示表显示,包括湘财基金在内的3家基金公司已经退出。

◆4、21世纪经济报道:独角兽基金成立在即。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合计募集金额或超1000亿,其中,招商、易方达旗下的2只基金规模或超200亿,其余4只基金规模均超100亿元。机构资金认购占比达46%,几乎相当于一半个人资金,一半机构资金。

保险理财

◆1、证券日报:四大A股上市险企均已发布前5月保费数据,其中寿险业务板块合计保费7159.7亿元,同比增长约11.15%。其中,中国人寿保费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2.88%;平安寿险保费收入2437.8亿元,同比增长20.83%;太保寿险保费收入约1104.68亿元,同比增长17.84%;新华保险保费收入546.2亿元,同比增长8.91%。

信托理财

◆1、金融时报: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全行业信托资产余额为25.41万亿元,比年初减少8334.59亿元,降幅为3.18%;同比增速比年初下降16.09个百分点。可以看到,在治乱象、回本源的背景之下,信托公司自主控制规模和增速,大幅缩减通道业务,行业过快增长势头得以有效遏制。

其它理财

◆1、周四,COMEX黄金期货收跌0.43%,报1269美元/盎司,再创今年新低。美元指数攀升至去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令金价承压。COMEX白银期货收涨0.01%,报16.31美元/盎司。

◆2、周四,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4917,较上一交易日跌202点,创1月11日以来新低,盘中一度逼近6.51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1关口,刷新1月11日以来新低至6.5160。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20个基点,报6.4706,为1月12日以来新低。

◆3、周四,美元指数跌0.25%,报94.8833,从11个月高位回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走弱。英镑从七个月低位回升,因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意外偏鹰派。英镑兑美元涨0.53%,报1.3242;欧元兑美元涨0.28%,报1.1604;美元兑日元跌0.34%,报109.975。(仅供参考)

获取更多投融价值资讯,请关注云投融ID:tourong99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