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旅游醉美食》:展示地方特色 推进“全域旅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旅游醉美食》是以地方特色美食为依托,为推进三门峡市的“全域旅游”工作而开办的一档专业电视栏目。

《旅游醉美食》是以地方特色美食为依托,为推进三门峡市的“全域旅游”工作而开办的一档专业电视栏目。栏目由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门峡广播电视台、河南移动三门峡分公司合作开办,旨在以文化底蕴深厚且不失生动活泼的节目内容做好三门峡市地方特色美食的展示、推荐工作。通过对三门峡地方特色美食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制作工艺上的深度挖掘,为推进“全域旅游”助力添彩。

黄河大鲤鱼

红烧黄河大鲤鱼是老陕州的传统名菜,属于豫菜系。通常以黄河中超过1斤的鲤鱼为主料,配以葱、姜、蒜、面粉、淀粉等辅料和二十多种调料炖制而成。菜品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口感软糯、唇齿留香、肉质筋软、鲜咸味美。

在地处黄河沿岸的三门峡,红烧黄河大鲤鱼是一道有着悠久传统的地方特色名菜。如宁凯一般的本土厨师师承传统技艺,将这一传统名菜不断发扬广大,以美食为媒,让天南海北的人们通过这道极具地域特色的名菜了解三门峡、认识三门峡。

天鹅湖大酒店

鹿茸菌小炒肉,兰豆煎羊肚菌,卢氏真菌汤,堂灼卢氏黑木耳,和味大花菇。这些取材自卢氏的菌类经由大厨黄佐枢的手呈现出别样的芳华。来自广东的他,以粤菜的手法中和豫西菌类特有的涩味和苦味,让这些菌类的味道更加调和、口感更加独特。

作为三门峡首屈一指的餐饮企业,天鹅湖的定位非常准确,他们用精湛的厨艺将三门峡本地的上好食材精心烹饪,呈现的是别具匠心的精致美食,这在很大程度上拉近了外地游客与三门峡的距离,极具亲和力。有时候,美食是媒介,地方特色美食更是媒介。特色美食成为展示和推介三门峡的一张张名片,让更多的朋友因美食与三门峡结缘!

陕州羊肉汤

一家三十多年的老店,一碗味道浓郁的羊汤。姚记陕州羊肉汤,三门峡不可错过的美食之选。

陕州羊肉汤汤鲜、味厚、肉烂,无处不体现着老陕州朴实厚道的民风,加上严格的选材、独到的制作工艺,共同构成了陕州羊肉汤与众不同的风格和特色。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与风情的陕州羊肉汤欢迎来自天南海北的您到这里开怀畅饮、一快朵颐。

宋家店小酥肉

宋家店李记清香酥肉店是一家二十多年的老店。宋家店小酥肉历史悠久、鲜香味美、工艺独特,是一道极具三门峡地方特色的经典美食。主厨李师傅二十多年来心无旁骛,专注小酥肉制作与创新,将宋家店小酥肉这一三门峡地方特色名吃的制作工艺推向了极致。金黄酥脆的小酥肉,辅以营养丰富的时令蔬菜,精心烩制而成的宋家店小酥肉定会让你口舌生津、唇齿留香。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三门峡旅游醉美食之大鲤鱼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620/10/wemedia/a496287dfae8c8cecf77b6f7a358a1c0e67ee0c1_size335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