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焦作市农业局张红兵一行赴孟津县考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推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6月21日,焦作市农业局副局长张红兵带队,组织各县(市)区农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31人,赴洛阳市孟津县考察学习农产品质

考察组在洛阳洋丰果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参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

参观洛阳生生乳业有限公司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推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6月21日,焦作市农业局副局长张红兵带队,组织各县(市)区农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等31人,赴洛阳市孟津县考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近年来,孟津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优势,大力发展都市观光休闲农业,全县建成500亩以上农业园区55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家、市级64家,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000余家,全县注册家庭农场76家。成功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十强县、全国多彩田园综合体、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是河南省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洛阳生生乳业有限公司、洛阳洋丰果业有限公司、孟津县常袋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孟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地。随后,孟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站长郭建功详细介绍了孟津县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孟津县的主要做法逐条解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和大家分享了创建工作心得体会、感想感悟。考察组成员就各自在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和孟津县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张红兵副局长强调,各县(市)区农业部门要认真学习孟津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为契机,按照焦作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焦作市2018-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各地创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创建任务,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确保顺利实现2020年所有县(市)区达到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标准的工作目标,为全市“双安双创”工作和食品安全省建设作出农业部门应有的贡献。(陈保来 赵金明)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