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曙提法师:济公饮酒食肉没有人管?


来源:凤凰网佛教

有人问曙提法师,济公饮酒吃肉,为什么没有人管?

原标题:曙提法师:济公饮酒食肉没有人管?

有人问曙提法师,济公饮酒吃肉,为什么没有人管?

曙提法师答:这个问题问的很好。要是有空,你就研究一下历史,是谁告诉你济公饮酒食肉没有人管?

道济禅师,他在当时一定不是一个主流和尚,他是一个非主流和尚。他的这种行为肯定是不符合主流戒律体系的。

第二个,济公之所以被我们尊重、纪念、赞叹,难道仅仅只是因为他吃肉吗?我们今天了解到的济公被大家尊重是为什么?是因为他是行菩萨道,他用自己的方便、智慧,帮助需要帮助的穷苦百姓,这是我们尊重他的理由。

第三个,道济禅师是什么样的境界?虽然历史上关于他的记载很少,我们现在了解他都是电视剧、传说。但你去看道济禅师留下的几首诗,他是没有修行的人吗?他的几首诗,在唐宋年间,是不输于寒山拾得的!

道济禅师示现的是一种游戏人间的相,是一种游戏三昧的相。他的境界,你能达到吗?

法师简介:曙提法师,临济宗、天台宗第四十六世传人,现为江苏省佛教协会理事、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太仓市同觉寺方丈、双凤寺住持。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