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明携手建业、元明资本 助力固始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9日上午,细雨濛濛,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一行,在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副县长王强、固始驻京办党工委书记苗振水、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驻京招商引资办主任魏生灵等陪同下,

6月19日上午,细雨濛濛,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一行,在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副县长王强、固始驻京办党工委书记苗振水、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驻京招商引资办主任魏生灵等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城市综合体、建业天明大食堂田园综合体两个项目规划区、北京固始哈敦幼教儿园、胡族白鹭园、杨集万沟生态园。

经双方友好沟通,初步达成共识,并在当天上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明集团联合元明资本在固始县打造占地300亩左右、总投资2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天明集团联合建业集团在固始县打造占地5000亩左右,总投资20亿元的建业天明大食堂田园综合体。携手共同助力180万固始县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走上幸福小康之路。

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左九)、固始县驻京办党工委书记苗振水(右七)、固始县副县长王强(左八)、固始县政府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李世民(左七)、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驻京招商引资办主任魏生灵(右五)、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右八)、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原处长、天明集团顾问方咏梅(右三)、天明集团副总裁天明双创董事长马丹(右四)、天明集团副总裁周口天明董事长王道德(右六)

固始县政府办、法制办、商务局、住建局、国土局等十几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固始县政府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李世民主持,天明集团副总裁、周口天明董事长王道德代表天明与固始县人民政府签约。

中午,固始县委书记曲尚英专门接见了姜明一行。曲尚英表示,此次天明携手建业、元明资本投资固始的两个项目对固始来说是一件大事、好事,固始县委县政府会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各职能部门也要服务好项目落地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左三)、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右三)、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左二)、信阳市政府市长尚朝阳(右二)、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华(右一)、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左一)

据了解,此次天明在固始投资,起源于第一届信商大会上姜明对家乡做出的承诺。2018年4月29日,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及姜明应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邀请,参加第一届信商大会。会上姜明表态为回报家乡,拟联合建业、元明资本在固始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和固始建业大食堂项目。这也是姜明第3次在固始县投资兴业,助力家乡经济建设发展。

姜明(左一)、固始驻京办书记苗振水(右一)、固始县政府县长王治学(左二)在第一届信商大会合影

王治学代表固始县委县政府对苗振水书记、姜明董事长情系家乡、支持家乡的拳拳赤子之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由衷的敬意。王治学说,固始因有这些像姜明、苗振水这样的成功企业家和知名人士,固始的崛起有了希望、固始的崛起有了基础、固始的崛起有了力量。

他希望天明集团在两项目协议签约后,抓紧组建团队,落地实施,开花结果,把项目打造成固始的地标和百年工程、服务于民。他要求各职能部门有义务、有责任、有能力服务好两项目的落地,简化流程,建立绿色通道,把服务项目落地作为检验干部转作风的一个窗口。王治学还向天明集团一行通报了固始县脱贫攻坚、ppp项目、百城提质等当前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衷心祝愿天明的明天会更美好。

作为从大别山地区走出来的民营企业家,姜明对固始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在签约仪式上用“四感”——感谢、感动、感情、感恩,表达了他对此次在固始投资兴业的感受。姜明说:“参天大树,必有其根,万涓之水,必有其源。我1977年离开固始的,在固始出生生长11年,不管到哪里始终关心固始。从我1993年创业以来,资助固始30位学生,捐建固始高中,捐助固始天明思源救护车,捐赠固始天明博爱美术教室,帮助改善固始蒋集镇饮用水,协调修建固始县到蒋集镇的高速公路,以及在第二届创客领袖大会现场向固始捐赠120万;同时投资了固始农商行、三高农牧等企业,都是我热爱固始、宣传固始、捐赠固始、投资固始,想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一点事情。此次与固始的合作,也是对老家固始感情的延续,致富思源、回报家乡,不忘初心,不忘固始是自己的根。”

同时,姜明在发言中还说道:“特别感谢固始县委县政府对天明和姜明的信任。天明过去的25年在打根基,未来的25年要盖高楼!盖高楼,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家乡固始盖一座高楼,给我一份信任,还固始人民一份惊喜,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个奇迹!天明集团会集聚全及之力支持王道德把固始的这个两个项目打赢!姜明表示,唯有信任不可辜负!被王县长信任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责任,责任让姜明更知道如何做事,唯有把事情做好,以作品和结果说话!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在长,走下去,定能达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天明在固始这两个项目干好,无论是规划到建设到管理到运营,在历史上能够留下足迹。天明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全球视野,高端规划设计,把项目做成固始的新符号,为固始城市发展增加一个新名片!”

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驻京招商引资办主任魏生灵在发言中向与会同志了介绍了天明现代田园、城市综合体两项目前期在北京的招商过程、考察对接情况。魏生灵代表固始县驻京招商办非常感谢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心系家乡发展,对县驻京党工委苗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家乡的宣传员、服务员表达敬意。

他对天明集团25周年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坚信在固始县政府和天明集团的携手努力下,会实现双赢,天明的明天会更美,固始的明天会更好。

王道德在代表天明签约前,向各位与会领导介绍了天明集团的基本情况。天明集团是其创始人姜明,从一万元起家,经过25年艰苦创业,现有总资产逾100亿元,累计纳税26亿,员工3600多人,有城建、双创、投资、金融、健康、教育、传媒、实业八个版块,是一家拥有50家控股公司、投资了60家公司的企业集团。王道德说:“创始人姜明是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常委,第九届全国工商联执委。此次天明与固始合作,是姜明董事长‘侠商义商’的最好体现,我作为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固始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以国际化的视野、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建造出让政府满意、社会满意、企业满意的精品工程,为固始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作出信商应尽的义务和贡献,造福固始180万父老乡亲!”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左)和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右)

田源(右)和姜明(左)联合创立元明资本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天明和建业在信阳地区,继合作开发鸡公山旅游开发项目后的的第二次合作。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