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门频出的世界杯 上天台用美食来慰藉心灵


来源:华商报

激情、喝彩、热血,注定是这个夏天的主题。一场期盼了4年的足球狂欢正式开启!这场不容错过的足球盛宴,华商美食将与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同品“味”,一起敬世界一杯。

原标题:品味足球 敬世界一杯

冷门频出的世界杯 上天台用美食来慰藉心灵

激情、喝彩、热血,注定是这个夏天的主题。一场期盼了4年的足球狂欢正式开启!这场不容错过的足球盛宴,华商美食将与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同品“味”,一起敬世界一杯。

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32支队伍陆续亮相,首轮小组赛已全面结束,冷门迭报成为小组赛第一轮的主题词。冰岛逼平阿根廷,卫冕冠军德国队0∶1败给墨西哥,接着五星巴西被瑞士逼平,葡萄牙西班牙3:3握手言和,被人们公认的世界杯四大夺冠热门在第一轮全部不胜,让豪门铁粉球迷们,发出“上天台”的调侃。

此刻,场上无法战胜的对手,我们可以在场下“消灭”他,了解甚至品尝一下各地的美食,也可以用来慰藉受伤的心灵。

香脆玉米片+墨西哥卷饼配龙舌兰体验地道墨西哥风情

在墨西哥餐厅,脆脆的玉米片往往作为餐前小食免费赠送,蘸salsa酱食用。salsa酱由洋葱、辣椒、蒜和香菜捣碎而成,红酱加了番茄,绿酱则是加了酸浆黏果。西安一些进口超市里,有多种品牌的玉米片售卖,世界杯期间,不妨多储备一些,除了传统的花生毛豆卤鸡爪,给你的世界杯佐食清单里再加一些异域风情吧。

Taco也就是我们平时总说的墨西哥卷饼,是墨西哥餐的灵魂,其历史可追溯到西班牙殖民前时期。即玉米饼上放一些烤肉和蔬菜,搭配辣椒等酱料食用,类似中国的煎饼果子,是墨西哥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一张玉米薄饼夹上肉和蔬菜,再根据自己喜好配上莎莎酱,鳄梨酱,碎番茄酱等,将玉米饼卷起,美味可口的Taco就做好了。

一边啃着Taco,一边三两口地吃着玉米片,一边喝龙舌兰酒,会是个什么滋味呢?龙舌兰酒是墨西哥的国酒,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在墨西哥,传统的龙舌兰喝法十分特别,首先把盐巴撒在手背虎口上,用拇指和食指握一小杯纯龙舌兰酒,再用无名指和中指夹一片柠檬片。迅速舔一口虎口上的盐巴,接着把酒一饮而尽,再咬一口柠檬片,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除此之外,龙舌兰酒也适宜冰镇后纯饮,或是加冰块饮用。

吃着火锅喝着酒

瑞士夜宵来一份

瑞士闻名于世的除了银行业、钟表和军刀外,还有这里的美食。芝士火锅是瑞士这个国家不可磨灭的经典菜肴。几个世纪以来,住在山里的瑞士人在最寒冷的月份需要用火锅来食用面包和奶酪。而现在,瑞士从秋到春都用这种火锅来烹饪佳肴或招待外来旅客。在芝士火锅上加入大量的红酒和大蒜,再将其煮到起泡,就完成了。用面包去蘸上融化的奶酪,再搭配上白葡萄酒或者是杜松子酒、茶等,这就是在瑞士的一顿美味的晚餐了。

从日内瓦沿雷蒙湖北岸向东延伸,直到阿尔卑斯山脉腹地,处处可见葡萄种植园。所以瑞士葡萄酒是一种世界出名的酒品。瑞士最典型的白葡萄品种是莎斯拉(Chasselas),精致的白葡萄酒,散发出泥土的清香;瑞士最常见的红葡萄品种则是黑皮诺(Pinot Noir),入口优雅细腻,但香气异常复杂浓郁,混合着李子、红樱桃、草药、红茶,甚至黑樱桃的香气。

冰岛龙虾配维京啤酒

看球佐餐升级版

今年世界杯,冰岛对阵阿根廷,以无坚不摧的铁桶阵收获了大批球迷粉丝。冰岛地处北极圈附近,四面环海,又受墨西哥暖流影响,渔业非常发达,有着非常丰富的海产品,其中龙虾是特色之一,出口非常多,冰岛的龙虾有着个头大肉质嫩的特点。如果小龙虾已经无法满足你日益膨胀的食欲,不妨偶尔奢侈一把,来一份冰岛龙虾,无论是麻辣还是清蒸,大快朵颐的感觉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提起世界杯,怎能少了啤酒的狂欢。维京啤酒,无疑是冰岛人的骄傲,是冰岛的国酒。啤酒味道较干涩,度数也不高,喝起来非常清爽,冰岛龙虾配维京啤酒,让你的这个世界杯之夏畅快淋漓!(楚萌)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