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县委书记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市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深入部分乡镇(街道)督导检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唐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阳,县政府党组成员郭春彦,县政府党组成员

近日,南阳市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深入部分乡镇(街道)督导检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唐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阳,县政府党组成员郭春彦,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全广及县纪委、宣传部、公安局、环保局、水利局、商务局、畜牧局、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当天,李德成一行先后来到桐寨铺、兴唐、文峰、大河屯、少拜寺等乡镇(街道),实地查看沙场、加油站、企业、养殖场等污染源环境保护整治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李德成首先听取了唐河县直相关单位及少拜寺镇的工作汇报和表态。他要求,各部门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事关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必须要把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始终放到心上,抓实抓好;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整体联动、综合施策,凝聚全面整改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力度,从严问责。要以高压态势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纪委监察部门及公检法机关要及时跟进,对不作为、慢作为特别是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典型要快查快处、公开曝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县环保督查领导小组、县委政府“两办”、县作风整顿活动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和密度,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李德成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下定决心、做细工作、求实求效,用实际行动确保唐河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有一个新的提升。

近两年来,唐河县委、县政府把环境保护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高度重视,重抓重推,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挂帅的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明确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牵头主抓,下发专门文件,对环境保护工作实行百分制考评,一月一考评,一月一站队,年终兑现奖惩。每年度都围绕“水气土”污染防治出台专项整治方案,对各乡镇(街道)、各单位污染问题进行台账式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单销号。同时,唐河县里成立了由12个单位组成的6个县级环境综治督察组、21个污染治理查案中队,实行不间断全方位督查巡查。

自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来,唐河县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心组织,设置日程表,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计划细化到每天,责任到个人唐河县里明确要求,对中央环境督查组交办的案件3天内查办到位,对市县交办的问题2天内查办到位,对通过12369举报电话反映的环保问题做到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确保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问题查不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唐河县集中开展了夏季污染整治雷霆行动,先后取缔禁养区内养殖场88家、小散乱污染企业14家,依法行政拘留企业主31人、刑事拘留1人、党政纪追责问责各级干部4人。截止到6月19日,在中央环境保护第一督察组“回头看”活动期间,督察组交办唐河的案件已报结7件,其余5件正在全力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办结完毕。(供稿:王永阁)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