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一批法国污染牡蛎销往中国 辨别好坏要注意这四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9日下午,海关总署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警示通报:法国一批出口牡蛎受到大肠杆菌污染。

19日下午,海关总署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警示通报:法国一批出口牡蛎受到大肠杆菌污染。目前虽已采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问题牡蛎已经销往中国、丹麦等国。故而对进境的法国牡蛎加强进境检疫查验,采取批批检疫模式查验。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防止流入市场。同时,密切关注法国牡蛎不合格检出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动植司。在备注中,海关总署还写道,本警示通报在作出调整前长期有效。

截图

警示通报发布预警措施,要求对进境的法国牡蛎采取批批检疫查验,发现不合格的,立即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防止流入市场;密切关注法国牡蛎不合格检出情况,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动植司。

日常生活中,要识别牡蛎好坏要注意以下几点:

牡蛎别名又叫生蚝,是所有食物中含锌最丰富的(每100g牡蛎,不包括壳的重量,含水87.1%,含锌71.2mg,富含蛋白锌,是很好的补锌食物,要补锌可以常吃牡蛎或蛋白锌。

1 判断生蚝是否鲜活?

在生蚝盘中选择微微张口的生蚝,轻轻地敲击它的贝壳,活的生蚝会迅速闭上贝壳,而那些无动于衷的蚝显然是“去世”多时了。另外,鲜活的生蚝如果加热进行烹制,紧闭的贝壳会随着加热张开,而那些从始至终都紧闭贝壳的蚝就是死蚝,千万不要食用。

2 如何判断生蚝的新鲜程度?

撬蚝时有较大的阻力;撬开后没有异味;蚝裙有活力,蚝肉有弹性。

3 品尝生蚝的三大指标是什么?

蚝的新鲜度;肉质的丰厚程度;汁液的咸度。

4 生蚝是不是3天就会变坏?

生蚝是贝类中保存时间最长的,在5°C~8°C的温度条件下,把生蚝放在一个干的容器中,盖上一块潮湿的布,可以保存7~10天。保存时你要注意,一定要让生蚝平面朝上,整齐排列,不能反扣着放,否则蚝壳内的水分会流掉,不仅失去迷人的海水味道,还会变得干瘪无味。

看颜色:一般颜色淡黄较好,而颜色褐红的蚝干质量就较差;

看含水量:干燥为宜,因为生蚝晒干了即为干蚝,所以有潮湿感的质量偏差;

看个头:个体均匀而且体大肥实较好,而个体不均匀的蚝干质量可能较差。

(凤凰网河南综合观察者网、中国新闻网整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