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融每日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银行理财◆1、银保监会:经过综合治理,银行业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不规范行为得到初步遏制;积极研究取消对中资银行、保险公司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

银行理财

◆1、银保监会:经过综合治理,银行业乱搞同业、乱加杠杆、乱做表外业务等不规范行为得到初步遏制;积极研究取消对中资银行、保险公司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2、央行双管齐下投放流动性,资金面整体平稳宽松,但跨季资金价格仍高。Shibor涨跌不一,跨月品种上涨。隔夜Shibor跌0.2bp报2.59%,7天Shibor跌0.1bp报2.8060%,14天Shibor涨2.7bp报3.69%,1个月Shibor涨1.8bp报4.1440%。

◆3、据一财,接近政策人士表示,央行6月两次MLF操作,意在稳定跨季资金面,防范期限错配风险。当前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两次MLF操作不是放水,更没有进入QE。

基金理财

◆1、中证报:“独角兽”基金19日募集结束。六家公司计划于6月21日发布成立公告,届时会公开基金的最终认购规模以及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认购规模和比例。

◆2、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多分级基金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有4只分级B出现下折,分别是泰信400B、新能源B、TMT中证B、一带一B。根据集思录的测算,军工B、带路B、传媒B级、重组B、传媒B、转债进取、创业股B的母基金只需要再跌不到2%,就会触发下折。而创业股B也只需要母基金下跌2.19%就会触发下折。

◆3、中国证券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募集总额超过132亿元的172只新三板基金将到期。在83只公布了最新净值的产品中,37只净值小于1元,超过四成产品处于浮亏状态。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大量涌现出的新三板专项基金产品面临集中到期,当年跑步入场的基金迎来大面积亏损。由于市场流动性不足,这些产品退出时同样存在诸多困难。

◆4、证券时报:27家基金公司晒蚂蚁财富号成绩单:平均UV(每日独立访客量)增长10倍,用户复购金额增长了3倍,财富号用户持有时长增加了89%,定投坚持周期增加了61%,过去一年能赚钱的用户比例增加了20%。这个成绩背后,正是AI在发挥大作用。

◆5、证券时报: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显示,在养老目标基金指引发布后,今年4月11日,首批20多家基金公司密集递交了42只养老目标基金的申报材料,随后又累计有10多只上报。截至6月8日,已有26家基金公司合计提交53只养老目标基金申请材料,目前有20只获得了第一次反馈,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何时获批尚无明确时间表。

◆6、证券时报:5月下旬以来,在诸多因素共同发酵下,A股市场加速探底。受此拖累,不少权益类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回撤。不过,量化对冲基金却跑赢了各大指数,且大部分斩获正收益。

保险理财

◆1、证券时报:证券时报四大险企前5月寿险保费增11%,四大A股上市险企均已发布1-5月保费数据,其中寿险业务板块合计保费7159.7亿元,同比增长约11.15%。数据显示出,这些大型寿险公司的业务发展远好于行业整体,同时二季度较一季度继续改善。

◆2、中国保险服务标准体系监管制度框架已起草完毕,正在业内进行第二次征求意见。

信托理财

◆1、经济参考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5.61万亿元,较2017年四季度末下降2.41%,为近两年来首次负增长;同比增速较2017年四季度末的29.8%进一步放缓至16.6%。

其它理财

◆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跳空低开后持续走低,日内连破6.45、6.46、6.47关口,16:30收盘报6.4743,创逾5个月新低,较上一交易日跌575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71个基点,报6.4235。

◆2、外管局:中国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235亿元人民币(等值194亿美元);1-5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749亿元人民币(等值117亿美元);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应对了外部环境变化,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根本保障。

◆3、美元指数涨0.26%,报95.0029,创今年以来新高。贸易战忧虑重击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投资者追逐风险较小的美元和日元。美元兑日元跌0.45%,报110.05。离岸人民币一度跌至五个月来最低的6.4948元,纽约市场尾盘报6.4772元,较周一纽约尾盘跌228点。

◆4、COMEX黄金期货收跌0.24%,报1277美元/盎司,创今年以来收盘新低,主要因美元指数攀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COMEX白银期货收跌0.82%,报16.305美元/盎司。(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