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端午送“爱”——中医药传统文化爱老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浓情端午,与爱同行。6月16日下午,郑州市老年公寓联合辅仁堂中医馆共同开展的“端午送’爱’——中医药传统文化爱老活动” 顺利举办。

浓情端午,与爱同行。6月16日下午,郑州市老年公寓联合辅仁堂中医馆共同开展的“端午送’爱’——中医药传统文化爱老活动” 顺利举办。

郑州市老年公寓是郑州市唯一一家公办的现代化养老机构,目前入住老人约300人。恰逢端午佳节,辅仁堂中医馆家庭医生团队携手辅仁堂名医走进郑州市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健康服务,将关爱送到老人们身边,让老人们在端午节感受到更多的情谊和温暖。

郑志攀博士为老人把脉问诊

活动开始,郑志攀博士为老人们带来中医食疗名方讲座,用简单通俗的语言讲解关于疾病的预防和养生知识,提高老人们自我健康预防意识,解答老人们对自身健康的疑虑和日常食疗方法,同时辅仁堂中医馆为老人们带来了端午节特色礼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老人的关爱,过一个热闹,欢乐、健康的端午佳节。

辅仁堂中医馆家庭医生询问老人健康状况

活动中,辅仁堂中医馆家庭医生团队认真,耐心询问老人健康状况,根据老人病情给予食疗建议,亲切和蔼的为参加活动的老人现场指导,答疑解难,提供中医疾病预防专业办法,让老人们倍感温馨。

郑州市老年公寓指导站活动现场还为社区居民设置寻宝游戏环节,居民集体参与,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亲切的游戏互动,不仅让节日的欢乐气氛更加浓厚,同时也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

郑州市老年公寓(资料图)

郑州市老年公寓社工科石科长表示,这次和辅仁堂中医馆共同开展端午送“爱”活动,辅仁堂中医馆用中医专业的行动支持社会养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舒适、健康的端午节,更好地丰富了公寓“老人至上,服务一流”的服务理念。同时也发扬社会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社会老弱群体,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