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王信成居士详谈狮子用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狮子,原产西方,随佛教传入中国,一般都是在大门口成对安放。左侧一般是雄狮,前爪在戏绣球,或是两爪间放绣球张嘴,右边是雌狮子,前爪在摸一个小狮子。狮子是镇宅神兽,辟邪招财。因为狮子安放是有等级要求的。一

狮子,原产西方,随佛教传入中国,一般都是在大门口成对安放。左侧一般是雄狮,前爪在戏绣球,或是两爪间放绣球张嘴,右边是雌狮子,前爪在摸一个小狮子。

狮子是镇宅神兽,辟邪招财。因为狮子安放是有等级要求的。一般人家受不了,需要在公共机构,寺庙门口安放。明清以后逐渐放开规定,但是没有官职尽量不要在门口安放。清朝时候一般民家可以在门口安放一个缨子的狮子;一品大臣可以13个,随品级逐级减少。

因为狮子的特殊性,一般不是必须用狮子就尽量不要用。

狮子安在门口可以招财化煞。是作用最高的化煞用品,但是也会有副作用。处级以上干部可以用,低于这级别尽量不要用。

另外还有一种卧狮,与传统狮子姿态不一样,这种多为单位企事业单位大门口处理路高院低或是有路冲,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金融行业的门口吸财用的。

王信成居士的提示狮子开光仪式比较复杂,尽量由专业人士操作。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