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王信成居士详谈五帝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五帝钱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好多风水师经常让挂五帝钱。好像这个是万能的吉祥用品。传统中的五帝钱又分大五帝钱和小五帝钱两种。大五帝钱又称中华五帝钱,是指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宋太祖和明成祖五位帝王

五帝钱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好多风水师经常让挂五帝钱。好像这个是万能的吉祥用品。

传统中的五帝钱又分大五帝钱和小五帝钱两种。大五帝钱又称中华五帝钱,是指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宋太祖和明成祖五位帝王在位期间所铸造的古钱。小五帝钱一般是指"清代五帝钱",是清朝最兴盛的五位帝王(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和嘉庆)在位期间所铸造的古钱。这五位帝王相继在位180年,是清朝最辉煌的时期,在位期间国势强盛,出现了历史上著名的"康乾盛世"。

自古以来,国人认为古钱具有风水的功能,尤其是建立了丰功伟业的帝王,他们在位期间所铸造的古钱就汇聚了更多天地之灵气、中华之神气、帝王之霸气和百家之财气。大小五帝钱正是具备了天、地、神的强大威力,被民间广泛认可。

目前所用的基本都是清五帝钱。也就是小五帝钱。这当中又有古钱和现在仿品的区别。古钱现在鱼目混珠,好多是现代仿品,这个要有一定的鉴别能力才能够去别的。现代仿的五帝钱一般是用老模仿制的。

大家会问仿制的五帝钱有用吗?

实际这个要看什么功能:

1、用作化煞:两种五帝钱的功能基本没有区别。因为化煞的五帝钱是要经过开光加持信息后挂在挡煞部位的。这主要作用是加持的信息借铜质的五帝钱来干扰煞气磁场的。

2、用作招财:这种情况下就是古钱比较有效果,仿制的钱效果不大。虽然是都经过加持,但真钱是流通过的。他的磁场能量较大,招财能力也相对较强。仿制的钱只有加持信息在起作用,所以能量会小得多。

3、除此之外五帝钱还有防小人、避邪、祈福之功能,这个就是以真五帝钱为主,仿制的基本为无效。中国民间自古就有佩戴钱币以挡煞、防小人、避邪、旺财、祈福的习俗。五帝钱更多汇聚了天、地、人之气加上帝王威严和百家流通之财气,能量较强,还能强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无主之缺陷。

五帝钱是灵器,是法物,它兼具了帝王之威和民族之神。在古代,民间信仰的是君权神授的思想,认为帝王的权力是天授予的,只有帝王是沟通天地的神的化身。五帝钱正是凝聚了这样的帝王霸气和中华神气,成就了一番伟业。清五帝开创了清朝百年盛世的局面。帝王的威严和气势远远散播国内外,可见其帝威和民族气势之强大。作为他们所铸的古钱是唯一留给后人的附有帝威的灵物,真正的五帝钱既珍贵又难得。所以作为灵器来说只能用真五帝钱。

另外还有很多五帝钱的秘密用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王信成老师或是凤凰网河南开运栏目。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