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顶山市“端午”假日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698万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端午假日期间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698万元,同比增长17.9%,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6月16日至6月18日,平顶山市天气以晴好为主,全市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情况良好,周边游、休闲短途游仍是市场主流,自驾出游方式已成为新常态。假日旅游市场健康平稳,旅游供给不断改善,旅游产品丰富多彩,优质旅游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初见成效,旅游服务和保障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698万元,同比增长17.9%,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领导下,在全市旅游系统和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假期旅游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优质旅游不断提升 自助旅游成为市场主流

随着平顶山市优质旅游产品的不断完善,自助旅游已经成为小长假期间主流的出行方式。出游线路主要集中在市区、邻近县(市)及城市近郊景区、休闲娱乐场所和农家乐。出游方式以中短线旅游为主,登山赏花、郊野踏青、田园采摘、温泉养生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节日期间,鲁山、舞钢、宝丰、郏县等景区附近道路车辆明显增多、停车场爆满。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的自驾旅游、家庭式自助游和散客式自助游渐渐成为常态,平顶山市旅游市场散客化趋势更加明显,多元化的旅游方式越来越多得到的游客垂青。

二、旅游供给不断完善 各类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一是尧山景区“放粽去旅行”主题活动。尧山风景区联合郑州思念食品、智游中原、智慧武当、智游蓬莱、武功智旅、华山智旅、土行孙旅游、天水智旅、湖北聚游、云南牦小牛旅游网、快行漫游、八达岭智旅、喀纳斯原行网、智游西藏、龙岩嗨游、云冈云游、辽宁鲅小鱼等全国二十多家景区平台共同发起“放粽去旅行”活动,邀您一起,用视频或照片展示景区独特魅力,记录游客的美好旅行生活。“端午尧山公益行”活动如期举行,公益尧山再出发,尧山风景区向对口帮扶村镇、学校(西竹园村),送出来自天瑞旅游人的爱心粽子,并邀请贫困家庭在端午节期间前往尧山风景区参加端午节民俗活动,让贫困山区的老人、学生过上一个爱心暖暖的端午节。同时,还举行了“端午甜咸粽子大赛”、“幸运大转盘”等活动。

二是尧山福泉水上乐园开启暑期水上活动。在端午节期间,凡前往尧山福泉游玩的游客,不仅可参与甜咸粽子评比,并且在指定的活动时间和地点,可领取天瑞旅游派送的万份思念粽子。除甜咸粽子大赛以外还准备了泳池篮球赛、皮划艇接力赛、指压板大赛以及儿童水上乐园、泡泡浴等活动。

三是画眉谷和三苏园景区实行免门票活动。凡持今年高考准考证的考生,景区实行给予免除门票的优惠政策。同时,三苏园景区“苏”姓游客来就免门票。

四是平顶山博物馆举办了2018《千年美德以“粽”传承--AAAA景区弘扬端午文化系列活动》。平顶山博物馆作为AAAA级旅游景区,端午节期间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文博景区功能,特举办弘扬端午文化系列活动。

五是阿婆寨景区端午节假期执行买景区门票60元赠价值30元玻璃桥票,凡转发端午节活动信息的游客,在端午节期间购票进入景区可免费乘坐景区松树林至五龙沟口路段交通车活动让游客尽享节日的快乐。

六是墨子文化旅游区大型实景室内剧《尧山传奇》每日演出三场,容纳2000余人的剧场,场场满座,“观光小火车”、“少数民族风情表演”、“大型马战”等新增旅游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三、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乡村旅游成为新宠

近年来,平顶山市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宣传力度,积极挖掘乡村旅游内涵。小长假期间,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福”成为游客争相体验的旅游内容。端午期间,鲁山、舞钢、叶县、郏县、宝丰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农家乐,接待了大量前来休闲旅游的自驾游客,餐饮住宿生意兴隆,旅游热点地区出现“一房难求”火爆情形。

四、信息化建设日趋完善 智慧旅游势头强劲

随着互联网等通讯技术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游客选择通过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预定和购买旅游产品和相关服务,游客通过智慧旅游全方位收集旅游资讯,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旅游行程,GPS卫星导航和电子地图定位地理信息并优化旅游线路,电子商务预订餐饮、住宿和门票,游客还可以把自己在旅游中的感受体验用文字、图片和视频方式通过网络和亲朋好友交流。携程等旅游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能够给游客提供一场“说走就走”旅行,智慧旅游的发展给游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是旅游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五、全域旅游成效初显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平顶山市旅游局利用“端午”假日期间客流量大、影响力强这一难得展示形象的良好机遇,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各县(市、区)普遍开通了投诉热线、特别是在客流量大、情况复杂的时段路段,增设临时服务站和旅游志愿者服务点,为游客疏导交通、接受咨询、对游客进行温馨提示。各景区、酒店、旅行社热情服务、文明服务、周到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好评。全市公安、交通、工商、卫生等旅发委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全力维护市场和公共秩序,以满腔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对游客高度负责的精神,展示了平顶山市文明旅游形象,确保了来平游客行的安心、食的放心、住的舒心、游的开心。

六、各项准备充分 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平顶山市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旅游局“2018年端午假日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节前,在主要媒体发布了假日旅游消费提示,提醒游客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顶山市旅游局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和旅游市场大检查,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假期旅游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端午家人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环境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七、及时上报各类信息 确保信息上下通达

节前,平顶山市旅游局对值班和负责信息上报的人员提出了严格细致的要求,假日期间各县(市、区)与市局、省局的信息沟通顺畅及时,为旅游统计和各类问题的处理提供了基础保障。

(平顶山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