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2018年女宝宝起名必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为女宝宝取名字时,除了注意女生性格特征为女宝宝取名,也要注意女宝宝的喜忌用字,以及字的简约程度。所以当为女宝宝取名时,王信成老师提示不妨先来参考一下取名方法:1、根据好听的寓意字取名当2018年狗年

在为女宝宝取名字时,除了注意女生性格特征为女宝宝取名,也要注意女宝宝的喜忌用字,以及字的简约程度。所以当为女宝宝取名时,王信成老师提示不妨先来参考一下取名方法:

1、根据好听的寓意字取名

当2018年狗年女宝宝出生时,可以直接运用好听的字来搭配给女孩取到一个有寓意的名字。这样的方法能更加直接明了的为女孩查找到合适的字结合起来取名,也能让女孩的名字显得独特,有寓意且好听。

2、根据诗词典故取名

想必最能体现女宝宝性格特征的且有着独到韵味的名字,那就是运用诗词典故来为女宝宝取名,在诗经典故中每一首诗都有着它独到的意蕴,所以在从诗句中挑选意蕴丰富的字来为女孩取名,能够让女孩的名字增添不少色彩与韵味,也让名字也显得诗意满满,也能让女孩性格文静,且有内涵

3、根据生肖喜忌取名

当想要更加完善的为女宝宝带来好名字,那么不妨根据宝宝出生的年份所代表的生肖来查找喜忌用字,来为女宝宝挑选合适的字来搭配起名,这样的方法能更加完善的为女宝宝带来好运势,带来好的寓意,如:女宝宝在2018年出生,生肖属狗,狗狗都有着自己的家,所以属狗之人喜欢运用“宀”偏旁来起名。如:宝、安、宜、宁等字搭配起名。

4、根据生辰八字取名

每个宝宝的降临都会有着特定的时间点,所以当我们运用生辰八字为女宝宝取名字时,我们可以结合宝宝的出生时间来取名,这样能更加完善,更加能为女宝宝带来好运,给女宝宝命理带来的不足补齐等等。如:2018年狗年出生的女宝宝,运用生辰八字测得八字缺水,那么就可以运用八字属水的字来为女宝宝取名,如:冰,妍,慧,文等等字搭配起名。

生肖属狗,对应是地支戌,又叫戌狗,中央“戌”皆为五行土,土属信,吉位在东方,南方和东南方。戌狗年出生人,性格正直刚烈,重情重义,有勇有谋。奋斗、活泼、聪明、机灵、热情、有稍暴燥性,女子者,富有引人之魅力,易多变自己必理,嫌虚荣、短气、苦劳性、不坚实、忍耐性,对此矫正自然获得良运遁来。

2018年属狗起名注意事项以下这些都是忌讳的:

●【遇龍】六冲:辰、宸、農、振、麒、麗、记...... 

六冲则两败俱伤,感情路难走,破婚格,流年大运差,运势难开。 

●【遇鸡】六害:酋、酒、醒、鸣、鳯、鹤、飛、鸿、集等…… 

六害如尖刀子弹,情路难走刀穿肠,人生行运多磨难,身心难熬多刑伤。 

●【遇牛羊】刑破刑克:生、産、物、浩、美、姜、翔、妹

●【口字根】刑伤:句、召、古、吉、合、吾、后

●【山字根】刑伤:岳、岷、岩、岱、峭、峻

●【日字根】刑伤:旦、旨、景、智、朝、暄、昱、曦、映

●【五谷字根】不得食:秀、秋、科、程、稼、利、穠、精

宝宝取名是八字为太极点的,八字平衡才能趋利避害,逢凶化吉,在取名的时候弥补八字所缺,使宝宝八字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这方面需要对易学有系统的研究,不可儿戏,更不能想当然的弥补宝宝八字,如果补错了反而产生更坏的结果,有好多朋友为自己宝宝起名从网上找了些资料,自以为自己懂得了八字的知识,结果犯了缺什么补什么的错误,这种很常见。孩子推算的八字第一步就推算了孩子的当地时间,仔细想想这一步是千万不能少的,因为中国幅员辽阔东西距离很远,北京时间对于不在北京周边的孩子来说是不准的,古时候根本就没有北京时间一说,所以起名之前都必须推算成孩子当地的地方时间才能准确推算八字,如果这第一步都错了,后面的推算就没有意义了,所以为孩子取名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另外八字缺哪种五行不一定要补哪种五行,这个是需要通盘考虑的。需要这种五行了就补,不需要就不补。

附录:

1、丽微(火水)

【字义】 丽:意为美丽;微:隐秘地行走,又指精深,奥妙。形容人细致用心。

2、雨岑(水土)

【字义】 雨:表示雨水、下雨等姓名常用字;岑:义指小而高的山。

3、惠真(水金)

【字义】 惠:意为贤德、仁慈、仁爱、柔顺;真:真诚、清楚、本质。

4、冰影(水土)

【字义】 冰:寓意为高尚、纯洁、没有杂念;影:人或物挡住光线所产生的阴暗形像,或因反射而显现的虚像;照片,形像;电影的简称;描摹,照相翻印。

5、红菲(水木)

【字义】 红:红色、喻指喜庆、顺利、成功;菲:意为花草香又美。

6、半青(水金)

【字义】 半:;青:意为青色、意为永葆青春。

7、笑一(木水)

【字义】 笑:表为愉快;一:数目字。整数中最小的数。又指:特定;相当;必然。全部,所有的。[一贯]从来如此,始终如一。

8、亦洁(土水)

【字义】 亦:1、人的腋窝;2、副词。也;也是;又;尚;犹;已;已经;3、连词。假如,如果;4、助词,无义;5、实在;毕竟;6、姓。;洁:寓意为纯洁、高尚、冰清玉洁。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