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举办首届国学经典大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7日上午,由柘城县文化产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柘城县首届国学经典诗词大赛,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县朱阳书院等相关领导及全县师生、家长1000余人观看了比赛。8点30分,经

6月17日上午,由柘城县文化产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柘城县首届国学经典诗词大赛,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县朱阳书院等相关领导及全县师生、家长1000余人观看了比赛。

8点30分,经典大赛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气、抑扬顿挫地朗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诗词盛宴。经典诗词大赛在紧张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参赛的凌云、孝心、致远、博学、鸿皓、明德六个队的小选手们表现得精采纷呈,各具特色。整场比赛书香浓郁,诗韵动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作,一句句发人深省的经典名言,使与会的学生及家长,得到了国学经典的浸润和熏陶。国学经典负载着丰富的感情、深邃的思想和人类绵绵不息的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国发展有重大意义。

通过小试牛刀、名句接龙、改正错字、选字成诗等八个环节的角逐,选出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个人冠季亚军。

此次国学经典诗词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诗歌的兴趣,同时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彰显魅力、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让与会人员感悟传统与圣贤同行,与经典相伴,点亮心灵之灯,构筑纯美的精神家园。(供稿:张远铭 张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