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端午小长假 南阳旅游市场再现火爆场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粽艾飘香,端午安康。今年端午假期,南阳气温适宜,全市旅游市场再现火爆场景。旅游总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假期无旅游安全事故,达到了“安全、质量、文明、秩序、效益”的目标

资料图片

粽艾飘香,端午安康。今年端午假期,南阳气温适宜,全市旅游市场再现火爆场景。旅游总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假期无旅游安全事故,达到了“安全、质量、文明、秩序、效益”的目标。

自驾游、学子游持续强劲。端午假期,该市自驾游接待量持续高位运行,全市各景区点私家车纵横交错,密密麻麻。很多市民假期里选择举家出游,周边地区不少游客也纷至沓来,体验南阳端午假期旅游市场的别样风情。自驾游的持续兴起也推动了探亲游、学子游、乡村生态游、休闲游短线游的发展。在接待的游客中,从客源地看,来自省内及西安、十堰、襄阳等地的游客较多;从出行方式上看,团队游客相对较少,自驾车游客占比较大,占总接待游客的80%以上;从滞留时间上看,有40%的游客选择两日游,第三天返程,有效地带动了各个旅游环节的消费。从星级宾馆和旅行社统计来看,消费者选择网络和第三方支付订单增长速度迅猛,移动互联网消费比例上升。

节日活动丰富多彩。各景区景点注重端午文化与旅游要素的结合,普遍推出了融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化旅游活动,大大增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力。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内乡县衙景区推出的《鼓乐迎宾》、《宣讲圣谕》、《官民同乐》、《知县审案》等观赏性节目,着重展示和宣扬了古代优秀官德文化、廉政文化,让广大游客感受颇深,在寓教于乐中领会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同时,在节日期间也推出踩高跷、划旱船、舞狮等丰富的文艺节目及民俗非物质文化展演。南召五朵山景区,2018年应届中考、高考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到五朵山景区游览可享一证免三人门票。景区内索道、玻璃栈道飞拉达、九龙湖游船可享受7折优惠。老界岭、七峰山、八仙洞、老君洞景区推出多种形式的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出行。

探亲游、近郊游占比较大。在今年端午假期的客流中,探亲游占比较大。从各旅游景区点和宾馆饭店的接待情况来看,吃团圆饭,举家旅游活动占比超过游客总量的三成,成为旅游活动中增长最明显的群体。城市近郊游、高考学子游也是今年端午假期出行的热点。近郊乡村游的兴起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端午假日旅游休闲生活,也有效带动了乡村游景区(点)周边农民的增收。

文明旅游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南阳市在旅游行业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部分景区推出广大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在景区的出口处设立服务点,游客可凭从景区内带出的随手垃圾兑换精美礼品一份,有效改善了景区环境质量。今年端午假期,从各景区的反馈情况来看,旅游从业人员文明素质和广大游客文明素质均有大幅度提升,假日期间广大游客都能自觉排队购票、有序进出,以前游客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刻乱画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

假日期间旅游安全无事故。截至目前,各旅行社、宾馆酒店、景区点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旅游投诉。(综合信息来源于南阳晚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