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玉米价格跌至年内低点 7月或小幅上调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国内玉米价格跌至年内低点7月或小幅上调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进入6月,国内玉米价格纷纷跌至年内最低点,尽管目前市场行情并未出现大幅下跌趋势,不过随着进口粮食到港量增加、小麦上市挤占玉

原标题:国内玉米价格跌至年内低点7月或小幅上调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进入6月,国内玉米价格纷纷跌至年内最低点,尽管目前市场行情并未出现大幅下跌趋势,不过随着进口粮食到港量增加、小麦上市挤占玉米在饲料添加中的地位,秋收前玉米价格仍将继续处于低位。今年玉米市场的前景会如何?农民又该怎样规避风险避免损失?

家住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长山村的农民张艳最近形容自己一个头两个大,开春刚刚种了一公顷玉米地就遭遇了大旱,墒情不好,出苗不好,似乎减产已成定局。然而更让他忧心的是玉米价格从四月份开始逐步走低,往年还能掐着手指盘算年底能挣多少钱的他,今年心里却没了底。

张艳:现在我们当地还有玉米,去年的粮食今年还没卖完,有的个别户还有,最好的能卖到八毛,一般的都是七毛八、七毛九左右,而且这水分掉的邪乎,之前听粮食价格专家介绍,寻思今年春天价格能好,结果到现在价格一掉再掉,一斤就剩个一毛来钱,连工钱都挣不回来。

跟张艳有同样担心的农民不在少数,从4月12日临储玉米拍卖开始,玉米价格就开始出现了连续下跌的走势。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栋:

刘栋:拍卖时间跟市场预计的偏提前了一点,维持了每周八百万吨的投放量。所以玉米价格从四月份到现在总体上维持稳中偏弱的局面。当前来说,东北吉林地区可能还有一部分农户的余粮,其他地区粮食相对比较少了。

据了解,华北地区购销气氛相对比较平淡,小麦现在开始上市,基层贸易商开始做小麦,对玉米的购销热情现在也是比较弱,主产区现在余粮比较少,主要是依靠国储的拍卖粮在运行。

刘栋认为,玉米价格持续走低的原因主要是受临储政策利空因素的影响。

刘栋:到现在为止临储玉米累计拍卖量已经超过4000万吨,随着拍卖的进行,2015年产的玉米的量逐渐的增大,占比增大,这周拍卖的临储玉米2015年占到58%,已经接近60%,2015年的玉米低价比2014高一些,整个价格的重心往上移了一点。

有分析认为,尽管目前市场行情并未出现大幅下跌趋势,不过随着进口粮食到港量增加、小麦上市挤占玉米在饲料添加中的地位,秋收前玉米价格仍将继续处于低位。同时,受此影响,今年下游饲料养殖也开始了降价潮,南方地区很多饲料企业饲料销量同期减少30%,有些甚至到40%。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栋认为,7月份开始,随着粮源的进一步减少,拍卖的价格中心上移,7月份玉米价格会有上调,但是上调空间不会很大。他提醒农民朋友要及时关注市场形势,避免造成损失。

刘栋:现在余粮本身也不是很多了,如果质量好一些的可以等一下,如果还有大量玉米,建议农户提前售完,最好是在7月份把玉米余粮售完,因为到了8月份有很多春玉米逐渐要上,包括新玉米进入9月份可能会出现季节性的下降,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损失。(记者 晁向荣)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