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王信成谈农历五月需要防的日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五月在中国也叫午月,是阳气最旺的一个月。古代由于环境恶劣,机会是很多的,在五月就有这几种最大的忌讳,这几天是诸事不宜的:1、杨公忌日五月初五这一天是诸事不宜。早几天有一个朋友准备着天准备上梁,我大吃一

五月在中国也叫午月,是阳气最旺的一个月。古代由于环境恶劣,机会是很多的,在五月就有这几种最大的忌讳,这几天是诸事不宜的:

1、杨公忌日五月初五这一天是诸事不宜。早几天有一个朋友准备着天准备上梁,我大吃一惊,看来需要普及一下这方面知识。神仙留下十三日,举动须防多损失。

一切起造与兴工,不遭火盗定遭凶。

婚姻嫁娶亦非宜,不得到头终不吉。

人生出世遇此日,劳劳碌碌得还失。

安葬若还逢此日,后代儿孙必乞食。

上官赴任用此日,破贼多愁主革职。

得知广普传与人,子孙昌盛皆阴骘

2、夏至前一日,中国有句俗话叫夏至一阴生,也就说夏至节时候是因其产生的一刻。那么这样说来夏至的前一天就是阳气最旺的纯阳日,纯阳不长,纯阴不生,只有阴阳全才能成太极。所以这一天尽量少做大事。2018年阴历五月初八是夏至(6月21日),那么五月初七就是纯阳日。

3、九毒日这个说法出自《黄帝内经》。说九毒日行房,三年内必死。主要是与天体运行的规律有关。太阳处在北半球的近地点,稍微的一点磁场变化就会影响人的身体和情绪。古代就有让妻子五月回家住的习惯,六月初六叫回去。  

初毒日

五月初五(阳历6 月18 日)

五月初六(阳历6 月19 日)

五月初七(阳历6 月20 日)

中毒日

五月十五(阳历6 月28 日)

五月十六(阳历6 月29 日)

五月十七(阳历6 月30 日)

末毒日

五月廿五(阳历7 月8 日)

五月廿六(阳历7 月9 日)

五月廿七(阳历7 月10 日)

九毒日虽然现在不提了,但还是要知道,最好也不要拿自己的性命做试验。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