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古鉴今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赛诗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8日上午,南阳卧龙岗武侯祠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赛诗会。赛诗会由南阳市博物馆主办,选手分别来自南阳理工学院、医专的大学生和南阳市博物馆的讲解员。共同感悟诗歌之美,追思屈子情怀。

读千古美文,同经典相伴;诵中华经典,与圣贤同行。6月18日上午,南阳卧龙岗武侯祠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赛诗会。赛诗会由南阳市博物馆主办,选手分别来自南阳理工学院、医专的大学生和南阳市博物馆的讲解员。共同感悟诗歌之美,追思屈子情怀。

伴着悠扬的音乐,医专大学生志愿者演绎情景剧《传承》,将屈原刚正不阿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汉合筝乐坊坊主马政委古筝独奏《大鱼》

现场古筝伴奏,品读端午诗篇,每一份美好都沁人心灵,畅吟爱国诗文,经过思想与音符的“交锋”,活力与激情的碰撞,南阳市博物馆讲解员诵读的《诸葛武侯颂》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

选手们的诵读或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或细水长流、或内敛深沉,现场吟诵了《端午节怀吊屈原》、《七律端午》、《端午不灭的永恒》、《端午情思》、《端午梦呓》、《山鬼》、《国殇》以及《蜀相》、《 诫子书》、《卧龙岗赋》等著名诗人、词人广为流传的诗词歌赋。爱国家、爱社会,是永恒不变的主题,通过吟诵端午诗词、爱国诗篇,进一步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展现了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的风貌。

南阳市博物馆领导对优秀诗歌朗诵者颁奖,鼓励大家爱祖国,爱家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活动结束后南阳初度西饼公司为大家免费提供鲜香端午粽,使大家在品尝经典美味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卧龙岗武侯祠内诵读中华经典,聆听古典书韵,对话亘古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一曲离骚千古颂,出师二表耀龙岗,屈原的忧国忧民情怀、诸葛武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一个人。屈原的爱国和诸葛亮的忠君都是民族的骨骼,都是民族的性格,共同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巨雕和英雄史诗,他们用生命矗立起一尊令后人仰望千年万年的丰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纪念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让前人的智慧,不巧的诗篇,编织成绚丽的光环,照耀我们走向辉煌灿烂的明天,共筑美好中国梦。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