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馨阅书社举行“粽”情一夏 亲子阅乐会公益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艾叶青青门前挂,粽香浓浓四处飘。6月18日,开封市馨阅书社举行举行“粽”情一夏·亲子阅乐会公益亲子活动。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度过一个温情而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曲老师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目的

凤凰网河南频道(王九来、刘文博)艾叶青青门前挂,粽香浓浓四处飘。6月18日,开封市馨阅书社举行举行“粽”情一夏·亲子阅乐会公益亲子活动。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度过一个温情而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诺尔机器人的席老师与孩子们互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及培养孩子和父母间的默契,馨阅书社开展"粽情一夏·亲子阅乐会"公益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浓浓的亲子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馨阅书社高老师向大家讲解端午节来历

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兴致高昂,专心致志,一起为拼好作品而努力。或是单独一人,或是和父母一起,或是和小伙伴们组队,不受外界干扰,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当一个个作品在孩子们的专注与努力下出现的时候,父母也不由得露出笑容,和孩子一起摄影留念,感觉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有纪念意义的端午节。

夏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字有初始的意思,因此端五就是初五。按照历法五月即午月,因此端五也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端午。自古以来,人们就通过节日的形式,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体现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一名成功拼好的小朋友

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历史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继承和发扬端午节,不仅是对民族精神的发扬光大,也让孩子们形成良好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而端午也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感谢诺尔机器人的大力支持与提供的玩具)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