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演讲插上梦想的翅膀 第一届“宏鹏杯”我为演说狂巅峰之战拉开战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姬蕊蕊 马敏)6月15日,第一届“宏鹏杯”我为演说狂巅峰之战总决赛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拉开帷幕,超3000名参赛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层层选拔,郑州赛区文化传播系教改专业

比赛现场

凤凰网河南(姬蕊蕊 马敏)6月15日,第一届“宏鹏杯”我为演说狂巅峰之战总决赛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拉开帷幕,超3000名参赛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层层选拔,郑州赛区文化传播系教改专业17级学生赵金贵同学凭借“让优秀成为习惯”主题演讲夺冠。“对于职业教育来说,除了教学生技术和知识以外,更重要是培养学生职业素养。无论何种工作,沟通都是第一重要的,而演讲正是我们对学生职业素养能力——沟通能力的一个最直接的训练方式。”宏鹏教育集团教学产品运营部副总监王芬如是说到。

宏鹏教育集团教学产品运营部副总监王芬

比赛现场,同学们激情昂扬,用充满力量的演讲去打动每一位聆听者,参与演讲比赛巅峰之战的21名选手用演讲畅想未来,用语言汇出梦想画卷。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播技术系教改专业教学副院长马志敏说:“为了更好营造和谐校园,增强同学们口才及语言表达能力,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播技术系教改专业联合河南七所高校共同筹备并举办了第一届‘宏鹏杯’我为演说狂演讲比赛,每一位同学都积极的参与到这场口才盛会中,从班内选拔到校内初赛以及校内决赛,每一位同学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一路过关斩将入围‘巅峰之战总决赛’,他们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据了解,本次“宏鹏杯”我为演说狂涉及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洛阳林业职业学院,河南质量工程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等七大院校,参与学生3千余人,网络投票人数达到2万余人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我为演说狂”。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是河南省一所公办专科院校,建校60周年,共设有11个教学系部,开设有31个专业,校企合作特色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教学工作。2018年学院文化传播技术系列隆重推送五大教学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网总建设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前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UI设计师),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数字媒体管理),涉及IT行业最热门的五个领域。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传播技术系教改专业教学副院长马志敏

当前,普通高校的传统教育模式大多数是重理论而轻实践甚至无实践,培养的人才很难适应当前社会的高速发展,因此国家鼓励推进学历证书与职业教育资格证书并重的“双证书”培养模式,校企教学改革专业,通过学校与企业合作模式,培养“学历+技能”符合企业用人要求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宏鹏教育集团教学产品运营部副总监王芬老师说:“职业技能课堂与传统课堂不同,采取的是理论加实践联合授课,企业项目融入课堂,学生运用所学来运营,以企业级标准要求学生。这种教学模式不仅是教学生专业理论知识,更重要是让学生掌握实实在在的动手能力,具备企业的岗位需求,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具备企业的岗位能力”。

如何培养适应社会与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不仅仅是高校需要研究的课题,同时也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校企合作专业以结果为导向,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企业为学校提供职业化教学,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这不仅是为企业培养人才,更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王芬表示,当学生把自身当作企业管理人时,通过课程学习来“运营”自己的公司,融入工作过程,从而学习到与社会更加接轨的技能,提高自身就业率。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