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假期天气变脸!18日豫南豫西南有暴雨 局部大暴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受江淮切变线影响,17日夜里到18日我省豫南豫西南(信阳、南阳)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南阳地区的强降水时段在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信阳地区强降水时段略晚,19日下午降水逐渐减弱。此次过程豫南地

受江淮切变线影响,17日夜里到18日我省豫南豫西南(信阳、南阳)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南阳地区的强降水时段在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信阳地区强降水时段略晚,19日下午降水逐渐减弱。此次过程豫南地区累积降水量可达40~7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50毫米/小时。

具体预报:

16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7日白天,全省多云,西部有分散阵雨。

17日夜里到18日,南部、西南部有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淮南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19日,信阳地区小到中阵雨逐渐停止;其它地区多云。

关注与建议

1.豫南地区需关注可能由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道路积水、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引发的地质灾害,相关部门加强假日期间旅游景区管理。

2.公众应做好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注意出行安全。(综合信息来源于猛犸新闻、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