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脾胃健康 共享美好生活”公益行活动在郑州启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刘海岗) 关爱老年人,从脾胃健康开始。6月16日上午,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老龄健康事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关注脾胃健康,共享美好生活”2018年公益活动在郑州市拉开帷幕

凤凰网河南(刘海岗) 关爱老年人,从脾胃健康开始。6月16日上午,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老龄健康事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关注脾胃健康,共享美好生活”2018年公益行活动在郑州市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以及河南省发改委、卫生监督系统的领导、业内知名专家、200余名中老年朋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脾胃健康公益行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我国目前已经是世界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占全球老年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人到老年,身体各方面的功能逐渐衰退,尤其是脾胃功能,所以关爱老年生活,保持脾胃的正常健运,对老年人的健康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该活动计划一期目标面对全国10万名有脾胃健康问题史的中老年人群开展脾胃健康社会临床专项研究。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创会会长、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郁徳水致辞

原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现协会荣誉创会会长郁德水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在当前健康中国战略的大环境下,在国家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且以预防为主的健康养生产业大背景下,通过“食疗”来促进脾胃健康,保障老年人的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

河南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处处长庞德甫致辞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李青山、河南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处处长庞德甫发表讲话,对该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

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明轩

作为活动承办方的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明轩在致辞中表示,活动的宗旨就是要让普通老百姓尤其是容易出现脾胃虚弱的中老年人直接受益,通过免费的公益活动,让他们享受到药食同源典范的道地怀山药在调理脾胃方面的作用,让他们感受到古法炮制工艺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切实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品质。康明轩同时表示,将通过活动建立覆盖全国的脾胃健康数据库,为以后的脾胃健康专项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江

承办方之一的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江指出,脾胃乃后天之本,脾胃问题是万病之源,此次活动就是要通过免费公益性活动,帮助更多存在脾胃不适的人改善生活品质,同时普及脾胃健康知识,提升脾胃养生意识,通过改善脾胃健康来促进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最终实现防病、治未病、晚生病、少得病的目标。

针对参与临床专项研究的全国10万名有脾胃健康问题史的中老年人为这些老龄人,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免费提供总价值近4000万元的具有药食同源性质的山药粉健康关怀大礼。对于本次公益活动的联合承办方张仲景大药房,怀山堂计划一期为1万名张仲景大药房会员中购买过脾胃药的人送出价值近400万的铁棍山药粉。此外,张仲景大药房与怀山堂将展开长期脾胃健康跟踪服务,做好脾胃健康专项研究。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