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拍拍二手领衔四方合作,助力“社会的第三次分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场别开生面的四方合作仪式在洛阳举行,拍拍二手携手奥康、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北京魔彼斯塔克将共同打造竹林式无界连接的“互联网+公益”生态链,开创公益慈善事业的新篇章。

如今,公益慈善已经成为社会中的热门话题,尤其是互联网的兴起,更是推动了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公益慈善活动不仅包括对弱势群体的捐款捐物,也包括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不久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四方合作仪式在洛阳举行,拍拍二手携手奥康、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北京魔彼斯塔克将共同打造竹林式无界连接的“互联网+公益”生态链,开创公益慈善事业的新篇章。

企业慈善有法可依,捐赠困境亟待改善

2016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我国公益慈善事业进入了法治时代,让慈善活动从此有法可依,大大规范了慈善募捐、慈善捐赠、慈善财产信息公开等慈善领域行为,并为慈善带来更多资源和动力,推动了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在《慈善法》的推动下,企业慈善行为逐渐规范化,并有了长足进步,企业社会责任践行程度大大加强,成为公益慈善新动力。目前,企业的捐赠方式包括向受赠者定向捐赠、向慈善组织捐赠、设立慈善基金等,但模式依然较为粗放、专业性较弱,同时,信息闭塞、缺乏有效的透明机制,导致出现企业大量物资找不到合适人群、救助对象也无法得到准确帮助的奇怪现象,急需更专业、更有效的公益平台进行连接。

另外,日益减少的实物捐赠和庞大的物资闲置形成巨大的反差,目前,我国仅库存商品和闲置物资两项,总额就至少在3万亿以上,而我国每年盘活这两类物资仅为100亿元。同时,慈善捐赠中的实物捐赠最多仅占三分之一,绝大多数时间低于这个比例。这种反差导致资源分配出现不平衡,但也为慈善捐赠拓展新渠道带来希望。

“拍拍就爱公益”打造竹林式无界连接,助力企业、公益组织、政府实现捐赠闭环

拍拍二手作为京东旗下品质二手交易平台,借助京东庞大的流量和丰富的品类资源,构建了无界连接、共生共赢的二手平台生态,同时,也打造了一条“公益+绿色”的完整生态公益链条,加速企业、公益组织、政府机构在公益行动中的深度合作,将在闲置物资与慈善捐赠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保障公益物资捐赠体系更规范、更透明、更专业、更有公信力。

拍拍二手与众爱慈善商店合作推出的“就爱•公益商店”公益新模式,通过京东“无界零售”赋能,构成了线上、线下全渠道的产业链生态闭环,旨在通过更多的途径帮助用户将闲置物品进行重复利用,并将物品带来的价值应用于公益项目,同时保证能做到物尽其用,让做公益、做慈善的门槛更低、更透明。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就爱•公益商店”将解决企业或个人闲置物资的调剂利用,提高公益救助的效率,实现闲置物资的精准捐赠;同时让公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得到救助。

此次四方合作,“拍拍就爱公益”就打通了奥康、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北京魔彼斯塔克和洛阳贫困地区的捐赠壁垒,践行了“公益+绿色”的理念。奥康集团捐赠2万双皮鞋,一部分直接捐赠,另一部分通过“拍拍就爱公益”进行义卖,获得的善款用来支持贫困地区的建设。善款可帮助北京魔彼斯塔克打造多维度互联网+农业产业扶贫模式,用技术、渠道、资金将公益、扶贫、农业、互联网资源结合在一起,让贫困农户有能力实现自我脱贫。四方联动,社会企业闲置的物资通过合适的渠道进入贫困地区,让贫困地区不仅得到“输血”,还能自我“造血”,形成自我扶贫的良性循环,将大大加速脱贫的进程。

“拍拍就爱公益”三大体系赋能,绿色公益实现精准捐赠

“拍拍就爱公益”搭建了供应链、流量、平台资源三大赋能体系,有效整合资源,打破信息壁垒,助力闲置物资进入绿色公益渠道,实现精准捐赠。

企业或者用户的捐赠,通过“拍拍就爱公益”逆向供应链,分拣清洗消毒、仓储、义卖/捐赠,从公益项目宣传推广到公益权益多样回馈,全程公开透明,将打造企业及个人闲置物资公益通道,可以有效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拍拍就爱公益” 在拍拍二手和京东丰富的流量资源支持下,通过整合线上资源、线上推广、全渠道流量,提升项目影响力,促进更多用户参与到公益项目中,令公益受众更广泛。

“拍拍就爱公益” 通过联动京东&拍拍二手积累的政府、品牌、商家等各方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助力,令公益项目效果更有力。建立品牌联盟,为公益项目提供物资、善款支持,并进行联合传播;并联合政府机构、慈善组织等各界资源,探讨可落地的新型公益合作形式,助力慈善捐赠实现精准帮扶。

政府机构、品牌厂商、慈善商家三大慈善主体通过“拍拍就爱公益”平台有机结合在一起,构建了一条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绿色公益生态链,高效、专业、透明,帮助捐款物资能及时交到受救助人群手里;同时,为盘活庞大的闲置物资提供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道路,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助力“社会的第三次分配”。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