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揭晓 南阳市公安局民警贺民楠当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阳市广电中心举行,现场揭晓和表彰了“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代表,南阳市公安局排爆民警贺民楠当选。鲜花伴

近日,“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阳市广电中心举行,现场揭晓和表彰了“感动南阳”2017年度人物代表,南阳市公安局排爆民警贺民楠当选。鲜花伴着奖杯,掌声和着泪水,近千名社会各界代表现场感受了来自心灵的震撼和感动。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昊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甲坤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贺民楠,自2000年从部队转业到南阳市公安局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排爆治爆工作的第一线。18年间,他亲手排除各类危险爆炸装置186个,销毁各类炮(炸)弹、手雷手榴弹等爆炸物共1219个,销毁日军遗留的疑似毒气弹18个,处置大小爆炸现场上百次,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

颁奖现场,通过观看贺民楠排爆、销毁爆炸物品等资料短片及现场访谈,使广大观众更深入的了解排爆工作“生命只在一线间”的危险性。他用18年的忠诚坚守,用186个生死瞬间,用丝毫不差的工匠精神,用满怀为民的大爱之情,谱写了生命的绚烂。

组委会寄予贺民楠的颁奖词为:哪里有危爆物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急重险情,就战斗在哪里。别人应该撤离的地方,总有他的身影;别人走向安全的时候,他却一次次向死神靠近。技术高超,胆大细心。他把死亡的阴影留给自己,把生命的绚烂奉献给人民!贺民楠一次次靠近危险,老百姓才能天天平安。(来源:平安南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