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将举行端午赛诗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围绕“端午文化”推出特色活动,讲端午知识、诵经典古诗、诗歌朗诵。以此来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

“艾叶飘香,古风流长”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南阳卧龙岗武侯祠围绕“端午文化”推出特色活动,讲端午知识、诵经典古诗、诗歌朗诵。以此来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

(资料图片由南阳卧龙岗武侯祠提供)

一、活动目的: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过举办赛诗活动,增进人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从而使中华民族的精神得以传承,让诸葛精神发扬光大。

二、活动主题: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三、参加人员:

南阳市博物馆讲解员、南阳理工学院志愿者、南阳医专志愿者、汉合筝乐坊。

四、活动时间:

6月18日上午9:00——11:00

五、活动地点:

武侯祠大拜殿前

六、活动内容:

活动由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医专及南阳市博物馆的优秀讲解员参加。经赛诗会层层选拔出优秀诗歌朗诵者,着汉服、古筝伴奏,诵读经典诗词,以吟诵古今经典名作为主要表现形式,掀起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和谐盛世的热潮。感受经典带来的魅力。活动将对优秀诗歌朗诵者赠送奖品。(拟赠送《出师表》、鹅毛扇)

活动将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理念,通过诗歌配乐朗诵,传递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审美,彰显南阳市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扩大武侯祠的知名度。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