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暖端午 天瑞旅游公益再出发 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端午公益行活动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天瑞旅游公益再出发!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天瑞旅游集团携手郑州思念食品、浙江深大等爱心企业,前往鲁山县尧山第五小学、西竹园希望小学和赵村第七小学,为伏牛山深处的近百名留守儿童和送上一份端午节的礼物,同时为三所学校的200多名学生送去了思念端午粽。

悠悠艾草香,绵绵爱心强,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让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感受节日温暖。

继连年举办“献血证免费游尧山”、“爱暖童心·公益尧山红叶节”、“天瑞旅游爱心募捐”等公益活动后,天瑞旅游公益再出发!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天瑞旅游集团携手郑州思念食品、浙江深大等爱心企业,前往鲁山县尧山第五小学、西竹园希望小学和赵村第七小学,为伏牛山深处的近百名留守儿童和送上一份端午节的礼物,同时为三所学校的200多名学生送去了思念端午粽。

6月13日上午,公益小分队带着爱心文具和思念粽,先来到尧山第五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过节粽子以及这里的4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助学文具。

进入校门,映入眼帘的是简陋的教学设备和操场上嘻戏的孩子们,由于长期没有家长的陪伴,看到公益小分队的时候显得有些胆怯,简单寒暄之后孩子们的顾虑消除,好奇且期盼的看着突然来临的礼物。

捐赠仪式开始后,天瑞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徐大川发表了简短的讲话:“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大部分孩子的家长不在身边,天瑞旅游在此略尽绵薄之力,只希望孩子们明白你们并不孤单,踏实学习,快乐成长。”

随后,公益小队开始有秩序的发放学习用品和粽子,给孩子们带来节日的温暖。

结束了尧山五小的捐赠活动,公益小分队继续开往大山深处,来到伏牛山腹地的西竹园希望小学,这里是一个仅有6名学前班孩子的教学点。

孩子们用他们懵懂天真地目光打量着这帮陌生来客,当看到漂亮的书包和崭新的文具后,小家伙们开心极了,纷纷伸出稚嫩的小手。看到小家伙们有点心急,公益小分队的爱心成员还给他们开玩笑:别着急,小朋友们排好队,他有本子你也有,别以为不给你。

爱心小队又驱车赶往赵村七小,过了赵村镇,道路开始变得陡而曲折,沿着盘山公路前行10数公里,才来到学校所在地河南村。居民点依山而落,土坯房随处可见,村中间的院落里坐落着一栋洁白的二层小楼,大门上写着赵村第七小学,30多个孩子在这里并级上课。孩子们正在教室学习,院落只能听到叽叽喳喳的鸟叫声。

看到公益小分队,学校的老师开始招呼学生们下楼。简短的仪式之后,徐二川等人开始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和粽子。

情暖端午,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顺利结束了,看到每个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在场的每个人心中都感到些许欣慰。虽然此次爱心活动已经结束,但天瑞旅游的公益之路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