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美明星联盟创始人禹明鑫:微创业时代 闯出自己一片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最初的单打独斗,到如今拥有近三万名代理商,禹明鑫只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她迅速完成事业转型,成为传美明星联盟的创始人,打造了三草两木品牌最大的微商团队。

传美明星联盟创始人禹明鑫对话凤凰网河南

见识过天光渐亮、晨露闪烁的人,都是早起的行者,手中的旅行袋里装着沿途一路走来的风景。传美明星联盟创始人禹明鑫就是这样的行者。

【初心】“宝妈”走上创业路 成就美丽事业

面膜美妆、潮流服饰……当下,打开微信朋友圈,商家信息越来越多,把朋友圈变成生意圈的人也越来越多,微商已经成为年轻人青睐的创业方式。在互联网界有人认为,2015年是微商元年。

禹明鑫进入这个行业,比元年还要早上一年。

那时的她还是一名老师,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带着一拨又一拨的小学生学习英文。随着孩子的出生、人生角色的转变,禹明鑫陷入了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中,不仅要面对每天长时间的工作,身为一名军嫂,还需要一个人带孩子。工作收入逐渐满足不了自己对生活和家庭的期待,她决心改变自己的状态,于是踏上了创业之路。

这一“创”,就没停。

“选择加入三草两木是因为我使用这个品牌的护肤品之后很有好感,所以想到了用它来创业,”禹明鑫说,有了想法后她就一个人跑到武汉三草两木总部考察,看生产线,了解经营理念,在和三草两木创始人谢一铭的谈话中,她觉得这个品牌不浮躁,专注于自身的产品。

禹明鑫

三草两木秉承不辜负每一个美的初心,延续极减·自然的护肤理念,以极度用心的研发态度,保留最有效的自然成分,减而不简的美肤哲学,让护肤更加安全有效。三草两木对美丽和健康的追求打动了禹明鑫,也使她坚定了这条道路。

这份事业并非坦途,她急急奔向自己的前程,生怕迟了一步便抓不到理想,在这条创业路上,她跌倒,她爬起,四周有不理解她的人,家庭也没有给予支持。禹明鑫坦承,创业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

最累的时候在一开始,她还没有辞去老师的工作,孩子还小,禹明鑫每天上班要给学生备课上课,下班要照顾孩子,同时还要打理生意,一天发走四五十包快递是家常便饭,与此同时,她的丈夫在相距3000多公里外的西藏某驻地执勤,无从倾诉。

她也曾经在好几个夜里独自哭泣,太累了,压力太大了。但禹明鑫是个倔强的人,哭过之后,她在心里说,“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下去。”没有人脉,就积极拓宽自己的朋友圈,不懂专业,就大量学习护肤知识。

有人质疑过她,“你一个老师去做化妆品销售,行不行?”

但禹明鑫从来不管别人的质疑,她说:“当你对生活不满意的时候就要去改变,坚持不下去只会被打回生活的原点,所以不管经受多少人的嘲笑和质疑,都得坚持。”

慢慢的,开始有很多顾客找她买东西,顾客的良好反馈成为了她坚持的一大动力。随着销售量的增多,禹明鑫要进的货物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重,全靠她一个人来回搬运;她还要熬夜充电学习、思考创新;也曾跑遍大大小小的城市谈合作。

虽然“不管干什么都要看手机,每天忙得虚脱”,但禹明鑫觉得做微商才是自己的第一份事业,也让自己成熟了最多。“如果不是微商,我现在还得为经济发愁。如果不是微商,我现在可能只是个负能量爆棚的宝妈。”

【蝶变】创立传美明星联盟 帮助更多女性创业

从最初的单打独斗,到如今拥有近三万名代理商,禹明鑫只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她迅速完成事业转型,成为传美明星联盟的创始人,打造了三草两木品牌最大的微商团队。

中国的城镇化正在加速,互联网的“风”也越吹越猛。不同阶层、不同地域的人都面临变化,这些人又身处在移动互联网颠覆世界的浪潮中。两个趋势叠加,将发生什么?对互联网创业者来说,机会在哪里?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微商的兴起给生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创业创富机会,微商在年轻人心中是“低门槛”、“赚钱”的事。

提及从事微商的优势人群,禹明鑫直指宝妈、职业女性和女大学生,她解释说:“宝妈和职业女性有更多来自未来的压力,压力促使她们寻求更高的收入;大学生有激情、有干劲儿,还能得到国家的相关扶持政策。”

线下合作、线上推广,禹明鑫需要更多的人加入。

传美明星联盟强势地面推广

她奔赴各地培训,台上是她在讲课,台下是上百双齐刷刷看着她的眼睛,这种眼神,禹明鑫在太多的女性身上见过。无论是广州写字楼里上班的精致白领,还是云南县城背着孩子来听讲的家庭主妇,她们眼神里都有同样的渴望。这种渴望,来自于对改变自身命运和家庭条件的英雄梦想,更来自于对提高改善下一代生活的关切。

母亲的力量可以有多坚韧?她们有着源源不断的爱与勇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传美明星联盟中来,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微商团队90%都是女性。禹明鑫尽其所能,将谈判技巧、顾客心理、文案写作等微商营销的看家本领,一项不落地教给代理们。

“尤其是一些宝妈、大学生,还有一些上班族,我一直告诉她们,无论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不要放弃,很多人一开始都没有人脉、不太自信、不敢去说话,所以一定要学会改变,相信自己可以得到想要的生活。现在她们通过这个创业平台,精神或财富上都有很大的收获。”禹明鑫说。

传美明星联盟海上嘉年华2018豪华游轮包船游

不久前,禹明鑫带领数千名三草两木草蜜们开展豪华游轮包船游活动,共赴海洋之约。在为期5天的航行中,大家享受阳光海风的拥抱,探寻大自然的奥秘。类似这样的活动,她每年都要组织好几场。

【力量】做民族品牌建设者 实现人生价值

禹明鑫做的是微商生意,可她的营业额一点也不微。

2017年,传美明星联盟业绩达9000万,这还只是进货价的业绩,今年,她的目标是2个亿,“就上半年的销售额来看,这个目标会提前完成。”她轻松地说。

禹明鑫还计划今年帮助团队开设至少150家实体店,团队扩容至4-5万人。

三草两木的成功与坚持不懈的创新密不可分。与韩国化妆品用植物研发和萃取实验基地韩国湖西大学,共同成立实验室植物基地;特别设计可降解的PET材质包装,配合环保油墨,减少环境污染;产品包装植入防伪身份芯片,可全程跟踪生产;开设线下体验店,变现当地资源。

微商的痛点在于要不断在朋友圈刷屏。数据显示,近三成用户觉得看看微商上展示的商品“还蛮有意思的”,更多用户则会觉得“受到了干扰”。

“机遇与风险并存,要想做大做强,还需要更多专业知识。我们有热情、有创意、有上进心,在这个过程中还会不断提升心理素质、不断学习、不断督促自己做得更好。只要用心做,都有成功的机会。”禹明鑫总结。

三草两木创始人谢一铭参加传美明星联盟庆祝盛会

三草两木的目标是创造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原创国货品牌,禹明鑫认为,三草两木成就了自己,自己也正在为一个民族品牌的建设添砖加瓦,因此感到自豪。

“曾经有不少人质疑过我的事业,认为微商不太靠谱。我当时只能笑笑,没法辩解,说也说不清楚。”如今,禹明鑫感觉好多了,“大家越来越能接受微商,观念在进步,氛围也在变好。”

她经常向自己团队里的人强调,赚钱的速度一定要超过父母衰老的速度,让他们在年迈之前可以享受到好的生活。在新时代,女性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幸福的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做一个独立的、有思想的现代女性。

每当说起这些,禹明鑫觉得脑海里有一些反复闪过的词语,即将消失前,她抓住了它们,“有梦想,不要等”。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