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人大开展《城乡规划法》《预算法》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市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建森,唐河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靖中增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唐河政府副县长岳晓英随同视察。当天,检查组先后来到黑龙镇规

近日,南阳市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建森,唐河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靖中增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唐河政府副县长岳晓英随同视察。

当天,检查组先后来到黑龙镇规划展示馆、南泉、五里河大桥、迎宾大道、唐河县规划展示馆等地,实地了解全县城乡规划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唐河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唐河县人大代表就《城乡规划法》贯彻情况提出询问,相关部门逐一给出了答复和解释。

乔建森指出,《城乡规划法》自实施以来,按照城乡统筹,规划先行的原则,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城乡规划编制的深度、广度,逐步推进多轨合一,协调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为唐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唐河在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法》方面主要体现了站位高、谋划远、手笔大、队伍硬、反响好等特点,但也存在《城乡规划法》普及有盲点、编制规划有漏洞、实施当中随意性大、职能部门配合有梗阻、打击力度不够等问题。

乔建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对规划认识的重要性,注重规划科学性、保证规划实施严肃性、明确规划强制性,真正把《城乡规划法》落实到位。

岳晓英表示,要客观地总结全县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的执法成绩,主动认领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的主动性、能动性,不断提高《城乡规划法》的引领作用、约束作用、管理作用。

6月8日,唐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建森、尹清岭,唐河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靖忠增带领由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下简称《预算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唐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随同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昝岗乡财政所、黑龙镇财政所、唐河县公安局、唐河县财政局,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财政局汇报了全县《预算法》贯彻实施情况;唐河县住建、审计、农业等部门汇报了本单位《预算法》贯彻落实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就《预算法》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就加强《预算法》贯彻落实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乔建森指出,近年来,尤其是新《预算法》修订以后,县政府高度重视,在贯彻落实中积极主动,作了大量工作,社会反映比较好。同时,在《预算法》落实贯彻工作中,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探讨和总结,使《预算法》真正在唐河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

关于下一步全县如何贯彻落实《预算法》,乔建森要求,一是政府要高度重视。要依法依规、科学编制、应收尽收、抓好监管、公开透明。二是部门要积极落实。预算要确保精准、收入要不打折扣、管理要补足漏洞、公开要没有埋伏。三是工作要接受监督。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人大主动参与保证监督的效果。四是要全方位反映效果。要该收的收、该用的用、该公开的公开,还要收的要全、用的适当、公开的到位,真正达到社会称赞、老百姓拥护,使《预算法》在本级政府辖区范围之内贯彻落实在不踏红线、不碰高压线,实实在在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得到健康、顺利的贯彻落实。

杜勇表示,此次人大对《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即是对《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的重视和关注,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创新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好此次检查中提出的要求和意见,提高预算管理的执行水平,进一步规范全县的财政预算管理。(来源:唐河之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