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修订出台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办法 培训合格可申领补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7〕33号)及《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豫财社〔2018〕8号)等文件精神,推动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7〕33号)及《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豫财社〔2018〕8号)等文件精神,推动新一轮积极就业政策落实见效,日前,河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修订出台了《河南省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办法》(豫人社办〔2018〕46号,以下简称《培训办法》)。

《培训办法》分总则、定点培训机构及定点培训专业(项目)、培训实施、培训合格证、培训补贴、管理监督、附则,共七章三十条。《培训办法》厘清了培训定位,即提高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培训合格可申领基本培训补贴。同时《培训办法》通过提供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和更高标准的培训补贴,鼓励培训合格人员自愿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获取更高等级的职业资格证、职业技能等级证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以引导和推动开展大规模培训,扩充技能人才。

《培训办法》规定,创业培训实行模块化教学,培训对象在1年内可分别参加创业意识培训、创办(改善)企业培训和创业实训各一次。《培训办法》明确以从事网络创业或电商创业者为对象,在全省实施网络创业培训,率先在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驻马店市、兰考县开展互联网+就业创业培训试点, 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全省推广。

《培训办法》明确了就业创业培训范围、培训补贴方式、申领补贴时限和相关部门职责,要求定点培训机构在1年内全面实行指纹或刷脸考勤和培训的视频监控,进一步加强培训过程、培训质量和培训补贴的监督管理。《培训办法》坚持属地管理、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构建培训人员点单、定点培训机构接单、政府培训补贴买单的培训工作新机制。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