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州男子非法捕猎217只国家保护野生青蛙 被警方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非法捕猎217只国家保护野生青蛙被警方逮捕记者11日从河南邓州警方获悉,因非法捕猎217只黑斑蛙和金线蛙等野生青蛙,近日该市一男子被警方依法逮捕。警方表示,该男子捕猎的217只青蛙均属国家

原标题:男子非法捕猎217只国家保护野生青蛙被警方逮捕

记者11日从河南邓州警方获悉,因非法捕猎217只黑斑蛙和金线蛙等野生青蛙,近日该市一男子被警方依法逮捕。警方表示,该男子捕猎的217只青蛙均属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和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目前,当地森林公安已将青蛙妥善放生。

2018年5月24日早上6时许,邓州市公安局林扒派出所所长崔富强带领民警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当巡逻至一村庄路口时,发现一群人正在收购交易鱼虾。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发现有警车驶来,慌忙扔下手中的网兜撒腿往麦地逃去。该男子的反常情况引起民警警觉,民警立即下车追赶并将该男子抓获带回现场。

民警对该男子携带物品进行检查清点发现,网兜内除了数十条鱼虾之外,还有217只活蹦乱跳的青蛙。民警还在现场查获了用充电电瓶制作的打鱼机一台。民警遂将该案件移送邓州森林公安局进行处理。

经办案民警询问,该男子姓吕,邓州彭桥人,因受利益驱使,就购置了打鱼机、矿灯等设备,趁夜色到周边乡镇的河塘沟渠用电击的方式捕猎青蛙和鱼虾,然后贩卖给专门的收购人员获利。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吕某捕猎的217只青蛙分别是黑斑蛙和金线蛙,均属于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和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目前,吕某因涉嫌涉嫌非法捕猎野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被捕猎的217只青蛙已被森林公安局的民警妥善放生。

办案民警介绍,青蛙是对人类有益的朋友,主要以害虫为食,是消灭森林和农田害虫的能手。近几年,随着农药化肥的大量使用,导致青蛙数量不断减少,生态平衡遭到破坏。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把青蛙肉当做补品和美味佳肴,导致一些人大肆捕猎贩卖。

邓州警方提醒称,青蛙属于国家禁止捕杀的野生动物,非法捕猎将受到法律的追究。(刘鹏 王祎 刘守周)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