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渑池消防助力高考 用心为2577名高考学子服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7日至8日,是莘莘学子检验12年学习成果,怀揣梦想起飞的日子,也是人生路上的重要转折点。当下,高考已不仅是学生的高考,更像是全社会的高考。家长、老师、消防官兵……社会各

6月7日至8日,是莘莘学子检验12年学习成果,怀揣梦想起飞的日子,也是人生路上的重要转折点。当下,高考已不仅是学生的高考,更像是全社会的高考。家长、老师、消防官兵……社会各界人士各倾其力,各献其智。股股暖流,涌向高考考生。而心暖的,不仅仅是他们,也是这个社会中的所有成员。因为,爱心,让这个社会更温暖。

高考期间,三门峡市渑池县消防大队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助力高考,用心为2577名高考学子服务,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无缝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消防大队积极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全面开展高考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针对考场、学校办公室、宿舍楼、试卷存放处及学校周边宾馆、饭店、网吧、超市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消防监督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改正,对于在考试期间不能及时整改的,采取临时查封,确保绝对安全。对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特别是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于通过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责令限期改正,在高考前进行复查;对未及时整改的,采取果断措施,监督整改并落实监护责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落到实处。

熟悉演练,做好救援准备。消防大队充分整合执勤警力,加强执勤备战,从思想、装备、训练和预案等方面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落实部队各项制度,严格控制官兵的休假外出,确保人员的在岗在位率。及时调整作战指挥力量调派方案,对各高考考点,提前介入,早作准备,必要时派出力量实施现场监护,有效处置和控制初起火灾,尽最大可能减少火灾损失,坚决打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战。同时,对现有执勤装备器材进行全面的检查落实,确保装备完整好用,做到快速出动、科学灭火,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保障考生考试不受影响。

爱心助考,千份文具相送。“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家庭消防很重要外出时要记得关水、关电、关燃气。”渑池消防大队爱心助考,提前部署、精心制作一批文具包,文具包分正面印有助力高考等字样,反面则印制消防安全提示语,巧妙的将消防知识融入学习和生活中,每个文具包内有尺子、笔和橡皮擦等学习用具。高考当日,在两个考点设立服务岗,为发放文具、饮用水以及防暑药品,竭力为考生提供优质便民服务,为高考学子奉献一份爱心。

严阵以待,全天备战守护。高考期间,消防大队在各执勤点选派素质全面、战斗能力强的官兵参加执勤,参加执勤的车辆保证性能优良,随车携带充足的灭火救援器材装备。执勤期间,各执勤点在每场考试开考前一小时上勤,在下午考试结束,全体考生离场后方可撤勤,执勤期间全体官兵恪尽职守,切实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贴身保卫”。

加油助威,兵哥哥送祝福。“加油,你一定行!”“放开往日学习中的紧张,用一颗平常心去轻松面对,相信你会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愿好运一直陪伴着你”......在大队设立的服务岗前,当看到考生经过,消防官兵都向大哥哥一样,立即送上降温饮品,面带微笑,语言亲切地关切考生一定在两天的考试期间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注重劳逸结合,及时舒缓紧张的心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平和轻松的心态应对考试,尽力发挥真实的水平,争取考得好的成绩。

强化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高考到来前,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积极联系各考点,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对学校的安保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普及基础的防火、灭火和应急逃生知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考高期间,考场内,考生们挥洒自如,为梦想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们焦虑等待,期盼考生超常发挥。为了缓解候考家长的焦虑心情,渑池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巧借时机,通俗易懂地向家长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引导家长们关注大队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消防知识。

几度播洒汗水,即将迎来收获;几度辛勤耕耘,即将结出硕果;几度怀揣梦想,即将放飞希望;成功已在招手,只等最后结果。随着6月8日下午最后一科考试的结束,一年一度的高考已奏响胜利凯歌,在这个万人瞩目的日子里,渑池消防大队为全县2577名考生创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考试氛围,营造了一个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充分体现了全体官兵对莘莘学子的用心服务。(王晓亮 唐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