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推动中美篮球文化交流 城市杯携手德鲁中国献上篮球盛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暨2018德鲁中国(社区)篮球联赛于6月3日在郑州打响第一站。

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暨2018德鲁中国(社区)篮球联赛于6月3日在郑州打响第一站。本次赛事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寰旺体育文化(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据了解,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为贯彻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落实全面发展文化体育产业目标,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城市杯篮球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德鲁篮球联赛于1973年在洛杉矶创办,历经45年的发展,在美国已成为除NBA及NCAA之外最富盛名的社区篮球联赛。2011年以来有诸多NBA巨星,如科比、哈登、保罗等参赛,把德鲁篮球联赛打造成了NBA休赛季球员的聚集地和篮球迷的朝圣之地。寰旺体育是美国德鲁联赛在大中华区的唯一授权运营商,公司致力于推动中美篮球文化交流,将德鲁篮球与中国篮球市场结合,打造德鲁中国赛,提高国内社区篮球水平。

本次赛事于6月陆续在郑州、南京、武汉、上海、长沙、西安、福州、乌鲁木齐等八个城市开始海选比赛,决出城市冠军队;7月初在南昌举行决赛。此后,主办方拟安排德鲁中国明星队参加CBA季前赛交流活动,并于8月上旬赴美国观摩德鲁篮球联赛,将邀请NBA球员及美国德鲁球员进入德鲁中国明星队,进行互动比赛,为国内球迷奉献一场中美篮球交流的盛宴。

6月10日举行的郑州赛区决赛在有原河南省男篮退役球员温武、李奥、田淦文领衔的星工厂队和有原郑大CUBA球员安云鹏、李骁领衔的GOC队之间进行。

凭借着身高优势和精准的投篮,星工厂打出了6-0的完美开局,反观GOC队,开场明显进入状态过慢。第一节比赛结束,星工厂领先10分。从第二节开始,稳住了阵脚的GOC开始发挥自己速度上的优势,打出了数次精彩的反击,同时通过外线的三分球不断拉近分差。第三节比赛结束,GOC仅仅落后星工厂4分,双方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

关键的第四节,GOC一度将比分追平。见势不妙,星工厂将李奥、温武替换上场,李奥内线的统治力和温武外线的威胁,让GOC顾此失彼。再加上GOC替补席过短造成的体力不足,星工厂迅速再次把比分扩大到两位数。最终,星工厂以66比58战胜了GOC队,夺得了郑州赛区冠军,这样星工厂就成为了邀请赛中第一支进军7月南昌总决赛的队伍。这只是本次赛事的开始,城市联赛将继续推进,与德鲁联赛之间赛事的强强联合,将邀请赛推向一个新高度,也势必会带来一波新的篮球热。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