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6月9日上午,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揭牌典礼暨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训飞机交接仪式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2018年6月9日上午,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揭牌典礼暨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训飞机交接仪式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纪委书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和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春共同为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成立揭牌。随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马源,原成都空军副司令员、少将林杰,蔡志刚书记以及刘春董事长一同为航空学院实训飞机揭幕。到场领导嘉宾及平职学院师生代表,共三百余人一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平职学院蔡志刚书记和云华教育集团刘春董事长为航空学院揭牌

航空学院实训飞机揭幕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是由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混合所有制民用航空类综合院校,也是平顶山市第一所专业的航空类职业院校。根据《河南省民用航空发展十年规划(2011-2020)》,民航优先已成为河南省重要的发展战略,并对民航人才提出了新的需求。因此,航空学院的成立意味着它将成为河南省重要的民航人才培养基地,对进一步完善河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全省民航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现场

平职学院蔡志刚书记表示,航空学院是平职学院与云华教育科技集团为培养航空服务领域专业人才共同成立的特色学院,是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实施开展的校企合作联合办学重要项目之一。未来,航空学院将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助推航空类人才培养,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平职学院蔡志刚书记致辞

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刘春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民航服务人才高等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专业技能认证为一体的大型教育发展集团。在今后的合作办学过程中,云华教育集团将与平职学院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民航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进中国民航事业快速发展,同时也为莘莘学子开辟一条圆梦蓝天的康庄大道。

云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刘春董事长致辞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马源常务副总经理表示,平职学院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职业教育基地,此次与云华教育集团携手,有利于集成放大双方的专业、技术、人才优势。他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使航空学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教学管理,走出一条校企合作办学的特色之路。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马源常务副总经理致辞

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还参观了本次交接的实训飞机,身着空乘服装的学生以标准的站姿在机舱内一字排开迎接到场来宾,让人提前感受到航院学子良好的专业风范。

据悉,该实训飞机是当前世界航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现代化喷气式支线客机,主要用于空乘专业学生进行舱内实训,实现场景化教学,强化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满足社会需求。

嘉宾参观实训飞机机舱

目前,航空学院开设有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机场运行、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民航空中安全保卫、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六大专业,今年9月将正式迎来第一届学生。航空学院已与全国五十多家航空、机场、铁路客运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航院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