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鲁山林丰庄园:荒山变果园 贫困户年收入过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鲁山县董周乡林丰庄园石峡沟200多亩16年树龄的凯特杏已经成熟,满树金黄,硕果累累。他们引进国外凯特杏等果树130余万棵,安排30余户贫困户在果园打工,每人年收入过万并开始脱贫致富。

河南省鲁山县董周乡林丰庄园石峡沟200多亩16年树龄的凯特杏已经成熟,满树金黄,硕果累累。他们引进国外凯特杏等果树130余万棵,安排30余户贫困户在果园打工,每人年收入过万并开始脱贫致富。

石峡沟片麻岩(麻姑石)土地微量元素适宜凯特杏生长。杏运到山下售卖,今年有16年树龄的凯特杏200多亩已经成熟,杏个大金黄口感香甜怡人,吸引众多周边县城游人前来采摘。

AAA农业观光旅游区林丰庄园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董周乡石峡沟村,距县城15公里。庄园始建于1999年8月,总流域面积5140亩。它是由家庭投资,商品性开发,在一个寸草不生的秃岭上,历时16年的综合治理,共开辟环山公路11公里,匝沟造堰6400米,营造返坡梯田3400余亩,总栽树130余万棵,并引进了国外品种:日本丰雪桃、美国凯特杏等名优林果,实行现代高科技无公害管理模式,产品均达到纯天然绿色果品标准。特别是日本丰雪桃,生长周期220余天,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果糖系世界之最。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示范效益,强有力的带动了周边群众,短短的几年,使鲁山的植树面积达到123万余亩。应果农要求,庄园创办了农民技术培训学校,几年中,共免费培训农民59000多人次。通过培训理论联系实践以“庄园经济”的模式,辐射带动2400余户荒山开发果农走向小康,从而有效地解决了农民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农村留守人员的就业问题,加快了扶贫转型的进度,由此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关注和认可,先后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国家级观光农业示范区”,水利部授予“国家级水土保护示范区”,国家技术监督总局授予“国家级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区”等证书。

随着庄园逐渐发展,前来观摩的各界人士越来越多,迎合需要,林丰庄园在原有基础上创建了农业与军事文化产业项目,并报批为”平顶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中央军委办公厅常务副主任曹育民将军提词挂牌。

这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自然美景与人工雕琢珠联璧合,花果、乔木、湖泊、溪流、宾馆、翠竹、凉亭相映成趣,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尽享乡村原野的宁静与舒适。

顽强拼搏的林丰人,在奔向小康的路上,始终牢记自己的宗旨,那就是:艰苦创业,科技兴园,服务农民,回报社会。与农民兄弟手牵手一起开拓,与各界朋友心连心共创辉煌。

(摄影:何进文)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