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立超莅临唐河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6日至7日,南阳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立超带领市委巡察工作调研组莅临唐河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唐河县委常委、唐河县纪委书记、唐河县监委主任、唐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勇,唐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6月6日至7日,南阳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立超带领市委巡察工作调研组莅临唐河县,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唐河县委常委、唐河县纪委书记、唐河县监委主任、唐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勇,唐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阳等陪同调研。

按照南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本次调研围绕“如何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组织等党内其他监督有机结合,增强监督合力”的主题,以增强监督合力为出发点,着力于巡察与纪检、组织等其他党内监督的结合点,围绕机制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总结梳理近年来的成熟做法和经验,研判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探讨深化结合、聚力提升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听取了唐河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先后与唐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唐河县委巡察机构领导干部、部分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唐河县纪委监委分管监督、案件工作的领导同志以及相关监督科室负责人,唐河县委组织部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领导同志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唐河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兴唐街道办事处等单位。

南阳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立超对唐河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唐河县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唐河巡察工作通过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巡察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审计机关、政法机关和信访等部门的信息沟通、配合协作,推动形成监督合力的做法表示赞赏。

高立超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机结合。作为延伸监督触角、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巡察为执纪审查、干部监督提供线索,从各个方面为执纪审查、干部监督提供重要情况和问题,是纪检监察和组织工作不可或缺的信息源,是纪检监察和组织工作的延伸和有益补充。执纪监督是巡察发现问题的解决途径之一,巡察发现问题,要通过执纪才能发挥震慑作用,纪检监察和组织工作是巡察工作的坚强后盾。

高立超强调,只有巡察监督与纪检、组织等党内其他监督结合好,形成监督合力,才能握紧全面从严治党的“拳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来源:唐河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