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8年第二届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发展峰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5日,由南阳理工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河南高校第二届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发展峰会在南阳举行。产教融合发展峰会是搭建汇聚政府、产业和高校三方力量,实现“资源集聚,协同育人

6月5日,由南阳理工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河南高校第二届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发展峰会在南阳举行。

产教融合发展峰会是搭建汇聚政府、产业和高校三方力量,实现“资源集聚,协同育人,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本届峰会以“创新互联、协同共享”为主题,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持续创新实践育人新模式。

来自河南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商丘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牧原集团等主管部门、高校、企业、业界等单位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展开研讨活动,论道产教融合,共谋内涵发展。

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刘荣英作了《植根南阳,融入地方,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国才作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报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全宝作《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报告;华东师范大学王伟博士作了《不再闭门“养生”——用大数据构建新型的高校教育模式》报告;商丘师范学院校长司林胜作了《面向现代服务业的专业集群建设探索》报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作了《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发展思路的初步思考》报告;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作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产学研创(ISSI)生态圈构建》报告;武汉新世界酒店财务总监严桢作了《业财融合’下的财务人员培养方式》报告;牧原集团副总裁褚柯作了《深化校企合作,共谋人才培养》报告;河南翰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玲雪作了《基于科学数据的人才培养模式探讨》报告。

10位专家围绕主题,从不同视角、不同层次、不同侧面,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和宽度,对深入推进我省产教融合实践育人事业的发展,富有借鉴意义和价值。(罗新宇 王虎)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