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未创始人马东:创业是兴趣产物 年轻人不要着急创业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米未创始人马东:创业是兴趣产物年轻人不要着急创业6月6日晚,由喜马拉雅FM和米果文化联手推出的在线音频课程《马东的职场B计划》正式上线,主讲人为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课程上线直播现场,马

原标题:米未创始人马东:创业是兴趣产物年轻人不要着急创业

6月6日晚,由喜马拉雅FM和米果文化联手推出的在线音频课程《马东的职场B计划》正式上线,主讲人为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课程上线直播现场,马东和米果文化副董事长马薇薇就网友关切的职场热点问题展开了一场幽默风趣的对话。直播结束后,马东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好奇心促使他创业,创业永远在路上;米未从创立伊始就参与了知识付费的创新实验;创业是实现理想的一个手段,年轻人不要着急创业。

图为《马东的职场B计划》正式上线直播现场

马东介绍,米未是内容提供商,从创立开始就参与了知识付费的创新实验,成绩还不错。他认为,在这个领域创业创新取得成功的关键至少有两个:第一,内容为王,内容品质决定产品或公司的存活时间;第二,在传播手段上要有所创新,创新的第一步可能是要去观察什么东西对用户最好,比如说用户的行为,在日常生活当中,内容提供商到底能够把用户的需求满足在什么生活场景上。

马东表示,创业永远在路上,创业不啻是一场逃离死亡的游戏。世界范围内,中小创业企业的平均存活时间是2.9年。吴晓波说,创业两年之内的中国公司死亡率达97%。

好奇心促使他创业。作为创业公司的CEO,马东给自己的角色定位是创业者。他说,现在来米未实习的每个实习生都要经过他的面试,虽然有一半人被淘汰,但被淘汰的人也同样给他一些启发。

他认为,创业是兴趣的产物,是实现理想的一个手段。他建议,年轻人不要着急创业。只有当你笃定自己要干什么,是因为兴趣做事,而且表现出异于常人的能力时,才可以开始创业之旅。最怕的是,自己不知道创业是什么,只不过因为看到大家都在创业,所以就想创业。

据悉,由米未传媒控股的子品牌米果文化,在策划《马东的职场B计划》之前,已经成功推出了《好好说话》《小学问》《蔡康永情商课》等音频知识付费课程。据喜马拉雅FM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仅《好好说话》系列课程,在喜马拉雅FM的付费订阅人数就超过40万人。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