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卸任,关于新三板,都说过什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日晚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姜洋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本次调整之后,2017年12月赴任证监会副主席的阎庆民,将成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

6月1日晚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姜洋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本次调整之后,2017年12月赴任证监会副主席的阎庆民,将成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

现年62岁的姜洋,是资本市场的"老兵",超期服役2年后,于6月1日卸下重担。

据腾讯《一线》报道,1956年出生的姜洋是现在证监会领导班子中唯一的一名"50"后,已到达退休年龄。本次调整之后,2017年12月赴任证监会副主席的阎庆民,将成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姜洋6月1日上午出席港交所主办的一场论坛,他对香港投行如何参与内地资本市场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次公开亮相,被媒体称为"告别秀"。

关于新三板,姜洋主要讲过这些话

2016年11月22日,姜洋在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上提到,下一步要加快多层次股权市场建设,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覆盖面。在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发展新三板,完善挂牌融资、交易和退出机制。

2017年3月7日,对于"新三板转板"问题,姜洋表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积极发展新三板。

2017年6月6日,姜洋在中投论坛2017暨"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上表示:证监会将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强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融资功能,深化新三板改革。

2017年6月20日,姜洋在2017年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推进新三板分层改革,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7年7月13日,姜洋表示,将继续深化新三板改革,服务创新创业。

2018年1月15日,姜洋在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将深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改革,完善新三板分层和差异化发行交易制度。

2018年3月5日,姜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推动债券、期货市场发展',我觉得这对我们证券、期货、债券市发展是很好的,关键是下一步怎么去落实。"至于怎么落实,姜洋表示尚需认真讨论。

2018年3月7日,姜洋表示,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深化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

2018年5月19日,姜洋表示,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融资渠道。持续深化新三板分层、交易制度改革,提升新三板定价功能。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